《龙的传人》选手做客《非常接触》聊成长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1:00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选手做客《非常接触》聊成长故事

《非常接触》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北京电视台真人秀节目《龙的传人》,在吸引观众更多关注的同时,也成为了造就武打明星的一个摇篮。随着赛式如火如荼的进行,选手们的激励选拔,更牵动着很多武打迷的视线。可以说每一位选手在《龙的传人》中都有着自己的成长故事。被称为“常胜队长”的乔宇,巾帼不让须眉的赵聪,兵器之王的涂盛成,和快乐小子的解天将做客《非常接触》(blog)来聊聊他们成长的故事。

  可以说这四位年轻人在生长中都经历了同龄人难以想像的苦难与磨练。乔宇,是出生在吉林农村,为了养家,过早放弃学业从事武打替身的工作。因为个头高大的原因曾经作为李亚鹏(《龙的传人》选手做客《非常接触》聊成长故事 blog)的专门替身出演过《笑傲江湖》《射雕》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其中有一场戏工作人员在斜山坡上面搭了一个横杆,从上面走威亚,但是底下却有很多林立尖如刀的石头,威亚最怕石头磨,而且从几十米高空滑下可见难度之大。掉下去不死也是残,动作导演还设计在滑下的过程中,做一千多度的转体。在做前乔宇曾打算准备考中戏,李亚鹏特意问他,你还考吗?乔宇咬咬牙说“如果要是能下来我就考”。当时的感觉特别心酸。在冒着生命危险做了四次之后,动作终于完成。当检查威亚时,发现已经有四五根磨开了。虽然这次经历有惊无险,然而之后的一次真正受伤,却让他险些面临残疾……

  来自美国的涂盛成从小生活在国外,因为祖上就是武术世家,所以从小他就耳睹目染的学习着中国的传统武术。然而在一次比赛中,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竟然差一点与武术绝缘……。为此,涂盛成付出的代价是二年来,每天身背着数十公斤的负重练习十多个小时以上,而且同时受着肉体与心灵上的痛苦。每当谈到这个经历时,涂盛成的感觉自己当时就是为了争一口气。不久之时,重新站起来的涂盛成在美国打败了很多的参赛选手,成为了连续二年的北美武术冠军。还让那些瞧不起中国武术的日本和气道和韩国的跆拳道选手们彻底心服口服,当人们问他练的是什么功夫的时候,他自豪的告诉全场:“我这是中国功夫!”

  此外,解天和赵聪虽然学京戏出身,但是参加《龙的传人》中,在学习武术过程中,两人也是吃了很多的苦。然而在他们看来,自己的这点磨练跟自己经历中的失败比较起来,还显得太微不足道了。那么在他们的生活中究竟有哪些惨痛的教训呢?这四个年轻人有武术背后又有哪些人生故事呢?敬请收看7月23日~btv-3~19:35~《非常接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