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热议《鹿鼎记》新版质疑黄晓明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3:13  沈阳晚报

  《鹿鼎记》金庸(blog)的“封刀”之作,也是金庸篇幅最长、风格最为独特的作品。近日,由黄晓明(听歌)主演的内地版《鹿鼎记》登陆辽台及其他卫视,引起了金庸迷的再度关注,而把黄晓明和陈小春(观众热议《鹿鼎记》新版质疑黄晓明演技 听歌 blog)两个韦小宝进行对比更成了观众们最大的乐趣。

  “悲剧主题、喜剧风格”是《鹿鼎记》这部小说最鲜明突出的风格,一位陈姓观众认为:“在把握作品的精髓方面,黄版要远远胜过陈版,因为陈版太像一出闹剧,闲来看看很让人开心。但黄版则突出了兄弟之间的感情,让人看了心酸,相比之下有深度。”而有观众则表示,黄晓明虽然能演亦正亦邪的杨过,但却不能驾驭插科打诨的韦小宝,“因为黄晓明天生没有喜剧细胞,再怎么雕琢努力也没用。”多数观众认为,陈小春自身气质把韦小宝“插科打诨,荒唐滑稽,诙谐风趣、幽默机智”演绎得淋漓尽致,而黄晓明饰的韦小宝则没有把人物身上最显著的性格特别表现出来,所以让很多忠于原著的金庸迷们很是失望。

  (林娜)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