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探班红楼:姚笛演凤姐一个月前就定了(2)

  独家还原拍摄现场

  惊奇!李少红拍戏没八九遍难过关

  邢夫人探看凤姐的戏一过,导演李少红没有选择休息,直接通知扮演贾琏的王龙华上场,上演贾琏回家气急败坏责怪凤姐、平儿的戏。

  姚笛继续躺着,扮演被抄家后病恹恹的凤姐。而程媛媛继续扮演陪哭的贴身丫环平儿。也许是这3位出自“红楼梦中人(blog)”选手的演员都非常年轻,没有多少表演经验,这一场戏看得记者很揪心,导演李少红老是不让过关。

  “开机!开始!”副导演话音一落,王龙华扮演贾琏身着枣红色长袍快步回到家中,眼见满屋脏乱,值钱的东西被人抄家带走,显得气急败坏。平儿守着凤姐哭泣,贾琏走到旁边,见凤姐奄奄一息,气往上串,“我是哪世造下的孽啊!”也许是王龙华的气势不够,“啊”字音落,导演李少红急忙喊“停”!李少红从遥远的监视器走过来,面向王龙华表示:“你的样子不对。应该这样。语气也不对,这样:我是哪世造下的孽?啊!”

  重拍。平儿哭道:“如今事已至此,东西去了不能复来,奶奶这样,还得请个大夫调理调理才好啊。”贾琏竟然冷眼甩袖,“呸!我的性命还不保,我还管她呢!你还有脸哭!要不是你们合计连累于我,半辈子积下的家当就在顷刻间没了……”台词刚过,导演李少红对王龙华表演的气呼呼神态仍然不满意,先后两次坚决叫停,并走向镜头给他做示范,远处看李少红和王龙华像是两个运动员,在那里比划了许久。这场戏看似简单,导演李少红却反反复复拍摄,大约拍到第九次,她才说了一声“好极了”表示过关。

  好在姚笛并无意见,演病恹恹的王熙凤一躺就是一天。而程媛媛演平儿也不多言多语,陪哭到底。据现场的群众演员介绍,李少红虽然不会轻易对演员发火,但对拍摄年轻演员的戏,“拍戏没八九遍很难过关”。

  独家披露导演工作

  惊喜!李少红曾念平分吃巧克力

  贾琏回家动气耍横这场戏一过,李少红一下子显得很轻松,不仅出门洗手洗汗,还停留了大约2分钟在大电扇前吹吹风。

  这时,记者回到片场发现监视器旁坐着一个中年男士,并没有休息,用手帕擦汗后,继续调看演员拍摄画面。等到李少红回到监视器前后,他很亲密地埋着头,和李少红低声商量先前拍摄的一些画面。比如说“这里还差点光”“这个演员的位置不对”。于是,李少红认可后,会叫现场导演立即展开补拍工作。

  如此亲密无间,他是李少红的老公吗?为了揭开谜底,记者从角落的云梯一直向上轻轻攀缘上去,定睛一看,果然是摄影指导曾念平。怪不得李少红还把洗好的红李子和巧克力拿出来与他分享。

  以往很多大型影视剧拍摄,大牌导演基本上多半时间都是让执行导演现场掌舵,自己最后监督剪片子而已。没想到的是,李少红对现场多个环节都是亲历亲为,对于演员每个动作、每句台词都会把关过问,有时还当面多次进行纠正。而她的老公、摄影指导曾念平更是任劳任怨在监视器旁协助她完成拍摄。

  经过一番打听,记者获知,该剧组每天上午九、十点开拍,晚上十二点收工,目前拍摄进展比较缓慢,本月底李少红曾念平可能兵分两路开始拍摄。按照李少红的计划,该剧预计明年春节期间完成拍摄。

  本报记者 彭志强(blog) 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