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新版《红楼梦》片场 李少红是个挡箭牌

  李少红(探班新版《红楼梦》片场李少红是个挡箭牌 blog)是一个喜欢默默在幕后给演员做嫁衣的知性女导演。不张扬(blog),不彷徨。这是她以前给我的印象。《雷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麻辣婆媳》恋爱中的宝贝(探班新版《红楼梦》片场李少红是个挡箭牌)》众多走红的影视剧让她也不担心市场,可以潜心搞影视创作,在艺术门里寻找自己的一片天地。

  但是李少红担任新版《红楼梦》总导演后,她频频被推上前台接受采访,回应网友各种疑问,她如今看上去,很累很疲惫,连白头发都冒了出来。因为只要新版《红楼梦》任何一个环节有了骂声质疑声,她就会充当一个挡箭牌的角色。

  兵来将挡。这本来是彰显男人英雄本色的词语。但是频繁地用在53岁的女导演李少红身上,她似乎有些吃不消。所以7月17日新版《红楼梦》发布会当天过生,她哭了。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新版《红楼梦》带给她的无边压力。一会被炮轰“造型雷人”,一会被质疑“饰品廉价”,一会被众多记者逼问“为何姚笛(blog)弃黛玉演王熙凤”,仿佛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李少红的错,仿佛这一切的压力都得由她来承担。

  总导演嘛,怎么跟她无关?

  胡玫最初也是新版《红楼梦》总导演,但她毅然退出了。当然她不是有了压力就走人。我是说当总导演也很不容易。李少红曾多次表示想退出总导演位置。但是因为接手了,她不得不负重前行,坚持到底。据我了解的消息是,投资方最近突然宣布姚笛弃黛玉改演王熙凤,其实并非李少红的决定。因为李少红并非该剧投资方代表,只是承制方,说白了就是负责完成拍摄工作,谁演王熙凤,她有些时候并不能做主。这也正是她的难言之隐。所以说姚笛空出的大黛玉究竟由谁扮演,现在问李少红,她也回答不上来。

  造型可以改,饰品可以换,演员却不能随便换。随便换演员,岂不成了儿戏?

  李少红当然明白这一点。所以她说网友好的建议,剧组也会采纳。但是对于临时换角色,逼着她回答真相,其实也没有用。因为她就是投资方的挡箭牌。务虚,她只能兜圈子、做好人。务实,她只能在监视器前放慢速度,精益求精,不厌其烦地给没有多少表演经验的年轻演员多次讲解剧情细节,传授表演经验,还原小说《红楼梦》人物本色。

  这次去偷偷探班新版《红楼梦》剧组,对李少红多了一些了解,多了一些理解。对于新版《红楼梦》而言,她现在只能“不抛弃,不放弃”。尽管很累很压抑,但是庆幸的是,她不会倒下,因为累了她可以借监视器前那个儒雅的男人(曾念平)的坚实肩膀依靠。即使有明枪暗箭,她背后还有一个成功的女人可以抵挡,她就是新版《红楼梦》大管家、制片人李小婉(blog)。本报记者??彭志强(blo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少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