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青睐江南古镇 乌镇将现“太虚幻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曾 玉

  备受关注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除了宣布姚笛将扮演王熙凤外,乌镇也被确定为《红楼梦》的外景地,届时,乌镇西栅景区会出现别样的“太虚幻境”。

  乌镇,这个1300多年的水乡有着它特有的江南风情,以其长长的廊棚、窄窄的弄堂、蜿蜒的老街、深深的庭院,吸引着众多影视人的目光,其中有黄磊刘若英(《红楼梦》青睐江南古镇乌镇将现“太虚幻境” 听歌 blog)牵手的《似水年华》,讲述运河文化的《天下粮仓》、《乾隆王朝》,有老片新拍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早春二月》,电影《和你在一起》《心中有鬼》(blog)等等。

  提起新版《红楼梦》结缘乌镇,要从去年8月份说起,主创人员首次到乌镇就看中了西栅景色。之后,他们三顾乌镇,特别是摄影指导曾念平,对乌镇的美景、美食更是赞叹不已。后来,剧组多次勘景后,决定把反映江南风景的主要场景全部放到乌镇西栅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姚笛正好是乌镇所在的桐乡人。在发布会上见到家乡人,她惊呼:“真的吗?太好了!”

  担任美术指导的叶锦添也和乌镇有着一段缘分。2003年初夏,叶锦添曾陪同导演李安到过乌镇,那时候也是为一部新片选择外景地。此次,在他的设计下,乌镇西栅景区会出现一个别样的“太虚幻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