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题材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创下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3:5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李平 实习生卢静)《震撼世界的七日》正在央视热播,虽然被分别排在每晚9点、11点各播一集,但这丝毫不影响观众收看的热情。昨日,记者通过制作方海润公司打探到,在《七日》拍摄到播出的背后,创下了中国电视剧的多项纪录。

  阵容大时间短

  5·12大地震中,国人用爱创造了生命奇迹。《震撼世界的七日》剧组一共动用了16位编剧、2位总导演、5位导演、100多位工作人员,分成四个摄制组、八部摄像机,同时开拍。而且每个组都是日夜奋战,剧组一天的工作量相当于正常剧组十多天的工作量。如此强大的阵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在中国电视剧史上绝无仅有。

  记者昨日获悉,自从接到拍摄任务后,5月23日前期筹备小分队一行10人抵达四川,勘察选景,并很快完成。5月29日第三批主创人员开赴四川。6月5日,导演开始拍摄必要的空镜头,6月6日正式开拍人物故事,经过10多天的奋战,6月20日12时10分在汉旺顺利杀青。后来,导演也日夜兼程,仅用10天就完成所有后期制作,其效率之高简直前无古人。

  明星多零报酬

  该剧拍摄计划一公开,准备待命的就有170多位明星,最终根据实际情况,有陈宝国(blog)、程煜、范伟(抗震题材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创下多项纪录)陈建斌、于荣光、何政军、蒋雯丽、刘佳、奚美娟孙俪(抗震题材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创下多项纪录 听歌)童蕾(抗震题材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创下多项纪录 blog)曾志伟罗嘉良(抗震题材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创下多项纪录 听歌 blog)等44位内地、港台知名演员参加拍摄,是中国电视剧中明星最多的一部剧。

  44位知名艺人、数千名群众演员,创作的这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最终制作、删减成14集,按每集45分钟计算,每位参演的明星平均“露脸”15分钟,创下明星“戏份”最短之最。同时,该剧的片酬创了中国影视作品中最低的纪录,因为,每一位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是“零报酬”。

  对很多电视剧而言,要想上央视播出,少则等上几个月,多则等个几年,可《震撼世界的七日》却一路绿灯——6月30日完成后期制作后,央视派出了一个庞大团队审片,只花了两天时间就把需要改动的部分修改了,完成第一道审片程序。接着就在样片被拿到广电总局进行审批的时候,央视便紧急做出排片安排,很快把播出时间定在了7月16日。

  观众声音

  “纪实风格很感人,又受到了一次震撼!”

  “配音听了不舒服,是硬伤。另外片尾的贴片广告也很恶心。”

  “这部电视从编剧到制作的时间太紧,具体现场,又有很多工作的限制,所以制作精良几乎是不可能。个人认为还是应该等一等,把各种工作准备充分后再开始。”

  “这部剧不能从精不精彩的角度去评论,应该从纪实的角度,用心去看,而不是注重感官的愉悦。”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