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拍完《三国演义》后打算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48  城市晚报

  记者金雪航报道 江苏卫视精心准备的7月最后一道爱情大餐《甜蜜蜜》即将与观众见面,本剧由金牌导演高希希和金牌编剧王宛平联手打造,孙俪邓超这对情侣档出演,从阵容来看,可算是今年暑假含金量最高的电视剧。昨天深夜,正忙着筹拍新版《三国演义》的高希希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在紧张筹拍新剧期间,他一直牵挂着自己的这部佳作。

  情侣档敬业又较真

  提起邓超、孙俪这对情侣档, 高希希绝对有发言权,当初正是在拍摄他的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时,如今的情侣才首次相识,高希希算得上是半个媒人。谈到两人第二次合作《甜蜜蜜》,高希希说:“当初他们第一次合作时对戏还显得很陌生,后来成了情侣,再拍《甜蜜蜜》两人就表现得相当成熟。”高希希表示这对荧屏爱侣除了在剧中甜蜜有加,包括表演细节也是全情投入。不过他俩也有互相较劲儿的一面:“有一场戏是在冰面上,孙俪要给邓超包扎伤口,天太冷,眼泪很难掉下来,但邓超执意让孙俪哭,必须有眼泪落下来才够逼真,感觉孙俪表演不到位,他还很不给女朋友面子,叫她回车上去培养好感情再重拍,虽说这场戏最终非常成功,但俩人也怄了几天的气呢!”

  解释“穿帮镜头”

  《甜蜜蜜》之前播出时曾一度闹出“穿帮门”,比如该剧讲述的是20世纪70年代的爱情故事,但剧中叶青和雷雷在音像店不期而遇,音像店里竟然有钢琴家郎朗的宣传海报,报摊还放着2007年3月的《读者》杂志。对此,高希希除了再次表示歉疚,也解释说江苏卫视的播出版本已重新做过调整,“这确实是我的疏忽,但不得不解释的是我们也有力不从心之处,比如挂式空调的问题,那个时候确实没有这种空调,但是我们不可能做到去拍摄的每家每户去商量,让他们摘下来。感谢网友的仔细与认真,这次上星播出的版本也会进行一些微调,希望大家届时关注。”

  紧锣密鼓筹《三国》

  在吴宇森《赤壁》的强大宣传攻势下,高希希“知难而上”,继张纪中、吴宇森之后,挑战《三国》题材,他告诉记者也在筹拍《三国》,“已是筹备的最后阶段了,目前正在最终敲定一下演员阵容,9月底就要开机了。”除了之前就定好的陈建斌陈好林心如陆毅于和伟之外,高希希还会考虑再邀孙俪和邓超加盟,“我这次在贵阳开会就是商量演员的事,都八九不离十了。其他的角色都早早落实了,就是孙权、关羽、张飞难选,关羽的形象比较麻烦,庙里都有他的样子,不能改动太大,而老版中的关羽我又非常不满意。吕布的年纪应该和刘备、曹操差不多,但是太大了和貂蝉谈恋爱又别扭。”

  高希希还表示自己一向喜欢寻求不同题材:“等拍完《三国》后,我还会尝试拍拍电影,想更大程度地满足、培养观众的艺术修养。”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