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兵圣》:长袍盔甲裹身 头顶烈日习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10  新民晚报
探班《兵圣》:长袍盔甲裹身头顶烈日习武(图)

朱亚文(左)、胡静主演《兵圣》

  以《孙子兵法》为题材的40集大型历史剧《兵圣》目前正在横店影视城拍摄。记者昨天在拍摄现场看到,炎热的天气令身着短袖短裤的游客都不堪忍受,而演员却个个身着厚实的长袍坚持拍摄……

  演员频频中暑

  女主演胡静(探班《兵圣》:长袍盔甲裹身头顶烈日习武(图) 听歌 blog)介绍说:“只要一开机,化妆师就不停地给满脸汗水的演员补妆,吸油纸更是一天一盒地用,拍摄间隙拼命摇扇子。”女演员许还幻(探班《兵圣》:长袍盔甲裹身头顶烈日习武(图) blog)说:“4月开始拍摄时,每个人的衣服都是麻质地,后来导演可怜我们,为女演员换成纱布绸缎戏服,但厚达三四层的戏服常常让人一身汗,但是我们与身披盔甲的男演员相比已经幸运很多!”据了解,室内拍摄时,剧组用大冰块降温,而室外顶着烈日拍摄,却只能靠“心静自然凉”的方法来坚持了。尽管演员频频中暑,但整个团队依然苦苦坚持。扮演孙子的主演朱亚文说:“只要《兵圣》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再热也是值得的。”

  拍戏先读史书

  为拍好《兵圣》,演员们提前一个星期就来到横店,学习春秋战国的历史和礼仪。胡静饶有兴致地说:“礼仪老师从走路开始教我们,告诉我们,那时的女性非常端庄、优雅,因此时刻要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走路时,女性的手绝对要叠加着置于腰前,不能乱放。右手在上是行礼,左手在上则表示有丧事。头也不能乱动,眼神稍稍压低就代表行礼,不用弯腰低头。”朱亚文特意把《孙子兵法》研读了一番,他在戏中的表现更是得到了女演员的一致好评。

  经费用于艺术

  《兵圣》战争场面多、规模大,剧中涉及战国时期吴、楚、越、秦等多个国家,参与拍摄的战车、战船、马匹数以百计,宏大场面比比皆是。总制片人张纪中(探班《兵圣》:长袍盔甲裹身头顶烈日习武(图) blog)说:“我们的原则是,观众看得到的不能省,看不到的能省就省。所以,现在我们住的是最便宜的宾馆,交通工具减少了三分之一,服装力求多借少买,尽量把经费用于艺术。”实习生 李懿珩 本报记者 俞亮鑫

兵圣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