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镇西栅成《红楼梦》外景拍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2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新版《红楼梦》决定把外景区放在著名江南水乡乌镇。《红楼梦》剧组结缘乌镇是因为导演组第一次到乌镇就被西栅宁静的江南风光景色倾倒。之后,主创人员三到乌镇,特别是摄影指导曾念平,对乌镇的美景、美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多次勘景后,《红楼梦》剧组决定要把反映江南风景的主要场景全部放到乌镇西栅拍摄。

  早在2007年乌镇西栅开放伊始,黄健中就一眼相中了西栅,于是将他的连续剧《美丽无声》以实名实景取景西栅拍摄。在这之前,午马与他的《旗袍》剧组也为西栅吸引,《旗袍》也因此成了著名相声大师马季唯一也是最后一部“触电”的电视剧。

  7月17日北京《红楼梦》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除了向公众发布了十二金钗的角色扮演者之外,也向与会者发布了一个特殊的邀请:希望大家到水乡古镇乌镇感受一下别样风情。

  本报记者 文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