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出演《兵圣》诠释老年孙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30  新浪娱乐
朱亚文出演《兵圣》诠释老年孙武(图)

朱亚文“老年孙武“造型

朱亚文出演《兵圣》诠释老年孙武(图)

朱亚文上妆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朱亚文主演的《兵圣》正在横店影视基地紧锣密鼓的拍摄。已经拍摄到了孙武老年时代的戏份,朱亚文坦言诠释“老年孙武”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但他也向我们透露了自己有“贵人相助”。

  朱亚文所饰演的“孙武”从青年一直到老年,从一个懵懂少年到一个有雄才伟略的男人。这一个跨度对于一个青年演员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过朱亚文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制片人张纪中(朱亚文出演《兵圣》诠释老年孙武(图) blog)和剧中所有主创人员的肯定。

  朱亚文坦然承认这和化妆师的功劳是分不开的。现在拍摄到了孙武老年时期,自然少不了皱纹、白发、胡子等道具。在工作人员的“精雕细刻”下,朱亚文终于以老年妆示人。老年时代的“孙武”, 满头白发,满脸失落,似乎在怨自己不能再为国家效力。朱亚文坦言:“化妆师对我的帮助很大,对我快速入戏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由于天气炎热,大量出汗,使得胡子、皱纹胶很容易脱落,化妆师有时不得不手工画上皱纹。当问到朱亚文的感受时他表示:“天气太热了,可是也没有办法,这些都是拍戏的需要,能为观众呈现一部好的电视剧,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除此之外,朱亚文也是所有演员中“备课”最为刻苦的一位。为了神魂具象的演好孙武,朱亚文花了大量时间攻读《孙子兵法》及相关典籍。同时,为了将“老年孙武”诠释的惟妙惟肖,朱亚文还提前数日近组,学习春秋战国的历史并接受礼仪老师的培训。从举手投足,再到一个眼神,朱亚文都演足了“春秋人”。这对日后诠释这个“老年孙武”奠定了基础。这样的刻苦在拍摄中很快就看到了效果。也得到了制片人张纪中和剧中所有主创人员的的赞赏和肯定。

  据介绍,《兵圣》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将于8月中旬全面杀青。

朱亚文吧】 【兵圣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