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转拍梁羽生 《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2:02  新浪娱乐
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主创亮相

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张纪中发言

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何琢言、刘添月

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黄维德、路晨、沈晓海

  张纪中延续梁羽生武侠精神 新武侠也是主旋律

  新浪娱乐讯 根据梁羽生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31集电视剧《大唐游侠传》将于7月24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首播。7月22日,总制片人张纪中(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blog)带领麾下的各路英雄好汉在京城亮相,为自己改编梁羽生的尝试之作宣传造势。

  大侠张纪中开练道家功

  拍了这么多武侠电视剧,说张纪中是中国电视界首屈一指的大侠一点也不为过,这不光是因为被称作“大胡子”的张纪中面相就颇具大侠的英武威猛,更因为他在剧组中甚至在整个武侠电视剧界的至尊地位。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大侠张纪中现在还真的练起了功。《大唐游侠传》去年底便完成了前期的拍摄工作,此次播出前的大半年时间一直在做准备,“这当中还要拍摄《兵圣》,你看有多忙。”张纪中“抱怨”道,并坦言自己多方面出击非常累。话虽这样说,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张纪中却从来不会显露出疲累之态,“我现在每天练中国功夫,道家功,站桩半个小时。”一语道破天机。

  金庸(blog)专业户转拍梁羽生作品

  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blog)《天龙八部》《鹿鼎记》,张纪中已经翻拍了六部金庸的作品,是当仁不让的金庸专业户,而每一部作品不管是前期的质疑还是后期的争议,都能引起收视狂潮,也难怪不管面对怎样的反对声浪,张纪中都能自信地说,“没人再说可以比我做得更好,观众的评价及收视率就是最好的证明。”也许是十年的成功让张大侠有了独孤求败的索然无味,这次他把目光转向了梁羽生,打算“开创梁氏武侠电视剧”。在武侠迷张纪中眼里,金庸和梁羽生的作品“气质不同,梁的更强调历史感”,但它们的精神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中国传统的武侠精神,为国为民的精神”。

  对号入座找演员

  从金庸转战梁羽生,张纪中麾下的各路豪杰也换上了一批新面孔,男主角黄维德(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听歌 blog)沈晓海(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blog)都是首次跟张纪中合作,女主角何琢言(张纪中转拍梁羽生《大唐游侠传》央视首播(图) blog)刘添月(blog)路晨(blog)更是新人。张纪中说,他会把见过的演员在自己脑中“建档”,碰到相应的角色再一一“对号入座”,“这些新演员的品质都不错”。张老师如此力捧,几位演员自然是心怀感激,发布会上他们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沈晓海说,第一次和张纪中合作,他没想到开拍前张老师就给他订制了50把扇子(他在剧中的武器是扇子),并亲自给他示范如何使用,动作迅猛有力,“张老师身手那么灵活,我的压力太大了!” 柯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梁羽生悉尼病逝

相关资料:《大唐游侠传》张纪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