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制片人称投资过亿仍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3:13  沈阳晚报

  从李少红(新《红楼梦》制片人称投资过亿仍缺钱 blog)一开始接任新《红楼梦》总导演就诉苦5000万元的投资根本不够用,近日,记者在北京专访了新版《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blog)。李小婉首次披露新《红楼梦》投资其实已经超过1亿元,但目前她还在四处“化缘”。

  问:有网友说你们正面临经济危机?

  李小婉:最初总投资只有5000万元,拍摄50集,肯定不够用。虽然这部剧只有少数大腕演员,片酬开支并不高,但是其他方面的开支很大。比如开办演员培训班,请了众多专家,吃住行和教学都得花钱。设计造型、制作服装、临时搭景则更加花钱。我们现在的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谈不上经济危机,但剧组还是缺钱。

  问:最花钱的项目是什么?

  李小婉:搭景。新《红楼梦》有92个场景,要占用10个摄影棚,搭景高达3800多万元。

  问:你说用灯就花了500万元。

  李小婉:没错。李少红为了拍一个秦可卿托梦的镜头,打了八万瓦的灯。5000平方米的外景棚,要打多少灯啊,起码要十几辆发电车才能支撑这个棚的供电,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

  问:叶锦添的服装成本高吗?

  李小婉:高。《红楼梦》服装投入400万元。他这次设计了400多套服装,光男主角贾宝玉的服装就有25套。 (彭志强(blo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