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力挺叶锦添造型 “黄瓜贴片”是古代花铀

洪晃力挺叶锦添造型“黄瓜贴片”是古代花铀

《红楼梦》中的造型被网友恶搞

  早报讯 (记者 赵聪)新版《红楼梦》自定妆照公布之日起就遭到无数网友的恶评。不过昨(22)日,知名文化人洪晃却在自己的博客上撰文声援新版《红楼梦》,“新版《红楼梦》的审美是被误读了,叶锦添的一些细节造型实际上是在完成他的创举。”洪晃表示,自己曾在“新版红楼”造型图被公布之前就与该剧造型师叶锦添聊过,当时的叶锦添曾告诉自己,觉得中国古装设计不容易,他必须从各种历史书里去找到这些细节。

  对于网友怒批的“黄瓜贴片”,洪晃坦言,那是叶锦添的一次创新,“其实在中国历史上曾经有很长一段时期,女性们流行用各种各样的小花片来贴在脸庞、鬓发上,这些花片被叫作“花面”或者“花铀”等名目。在那个时代的男人眼里,花铀就是性感的象征。所以,新版《红楼梦》里面的性感是恢复中国古代的性感,也就是叶锦添这次造型最大的创举,重新起用中国古代的花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晃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