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大商孟洛川》柏含回归最唯美母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06  新浪娱乐
《一代大商孟洛川》柏含回归最唯美母亲(图)

《一代大商孟洛川》柏含剧照

《一代大商孟洛川》柏含回归最唯美母亲(图)

《一代大商孟洛川》柏含饰演高夫人

  新浪娱乐讯 《一代大商孟洛川》自筹拍以来在全国南北转场拍摄,从泰安开机转景横店、上海,近日此剧转回泰安杀青。该剧汇聚了张桐柏含张蓓蓓(blog)(blog)等一批新老明星,展现了瑞蚨祥的创始人孟洛川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做人之道、经商之道。

  该剧由青年演员张桐演绎孟洛川,除了表现他的商界才能,也着力表现了他的成长经历和人生观的形成,而这些则是通过孟洛川的母亲——高夫人来体现。这个被全剧组的人奉为“最唯美母亲”的角色由“母亲专业户”柏含担任,而在之前北京地区热播的《孩子你在哪里》中,她还是一个招人恨,提起来就头疼的恶婆婆。

  高夫人是一个类似孟母的完美型人物,她身上具有着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是全剧“秤砣型”的人物,无论剧情怎样波折、无论人物命运如何多变,高夫人始终是淡定、含蓄、稳如泰山的。柏含在此之前演绎过形形色色的母亲,既有《孩子你在哪里》中的恶婆婆,又有《永不放弃》中的矛盾女强人,更有《为奴隶的母亲》中夺他人之子的太太。面对如此唯美型的母亲,她觉得非常有挑战性:“有缺点的人物容易突出性格,但是完美型的人物很难得到认可,因为每个观众心目中都有一个完美的定义和标准”。为此,柏含很敬业地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甚至从头又读了《论语》,研习了孔孟之道,而她做足了功课的表演也得到了全组人的赞赏和肯定。

  “这是一部儒家文化气息的电视剧,不浅显,而且很有深度,很有意味。我觉得

传统文化是能够净化人的心灵,拯救浮躁的。”柏含表示,该剧播出的时候,希望给这部剧大家能够静下心来慢慢体会。

  (grace/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洛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