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 回归80年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18  新浪娱乐

  甜蜜蜜(《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的开播给了众多等了盼了足足两年的热心观众们一个还算不错的答复,邓超(《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听歌 blog)孙俪(《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听歌)这对金童玉女仿真式的演出着实为这部戏增加了不少看点。这部被怀旧气息笼罩着的作品,以改革开放初期作为年代背景,表现了80年代人们的生活状态和情感状态。不少从80年代一路走来的中青年观众都对《甜蜜蜜》复兴80年代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演员们穿的服装、用的道具还真是花了不小的功夫。至少让守在电视机前的那些老爸老妈们看得很恋旧,很投入,好像那个年代就近在咫尺,一伸手就抓着了。《甜蜜蜜》将于7月24日登陆江苏、天津、陕西、云南黄金时间段四家卫视同时上星,带领我们重温那个年代的那些故事。

  服饰篇:放眼80年代的时髦

  1. 类军装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类军装

  80年代还是军装统治潮流的年代,最时髦的服装当数类军装的便服,土黄色、深蓝色、绿色是男装的三大基色。电视剧《甜蜜蜜》中,由邓超领军的雷雷帮这张合照,很显著地表现了黄、绿、蓝这三大色块。那时候的男青年们,也就是爸爸们年轻的时候,基本都会把这三个颜色混合着穿着,蓝+黄,黄+绿,绿+蓝,今天看上去确实有点单调,但在那个年代,能把这三个颜色经常地排列组合一下,就已经算得上是绝对的时尚了。

  2. 海魂衫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海魂衫

  邓超饰演的雷雷经常穿的就是海魂衫,大家注意看雷雷最里边穿的那件蓝白条纹衬衣,就是传说中的海魂衫了。30年前,还没有T-Shirt这么洋气的代称,海魂衫充当着当下T恤的作用,完全跟如今五颜六色的T恤一样流行,不管是单穿还是当作搭配穿在外套里面,都能透露出时髦的味道来,是80年代男青年们的必备衣物。

  3. 军大衣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军大衣

  北方的朋友们对军大衣一定是无比熟悉的,就在今天它依然发挥着重要的御寒作用。早在80年代,羽绒服还没有现世,军大衣就是冬天最保暖、最时髦的大件衣服了。军大衣里绒衬了厚厚的棉花,一长溜的排扣既利落又威风,要温度更不失风度,算得上是两全其美。像《甜蜜蜜》中的农场长许大马棒,他每次出场势必有一件军大衣在身,军大衣也算得上是那个年代一种身份的象征,也不逊于如今的高档西装。

  4. 雷锋帽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雷锋帽

  雷锋帽近来频频抢镜,从时尚达人王菲(《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听歌)到音乐才子周杰伦(《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听歌)通杀到超级人气王李宇春(《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听歌 blog),就连临近的韩国明星都受到了感染,小天王Rain(听歌)就把雷锋帽当作心爱的配件。不过看图片就能看得出,如今的雷锋帽相比当年还是进行了一些改进的,参加进诸多当下的时髦因素,刚让雷锋帽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同是雷锋帽,戴在周杰伦头上就是跟戴在许大马棒头上不一样的味儿。

  5. 中山装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回归80年代(组图)

中山装

  由孙中山一手推广,融汇中西服装优势,又笔挺又实用,也是流行大半世纪的经典男装。《甜蜜蜜》里的大头穿的这套中山装显然是进化了多代的改良版,胸前的口袋已被拆掉。其实,当年的中山装还是有口袋的居多,重在一个实用,知识分子可以放支钢笔、放放眼镜什么的,就算不是知识分子的,放上一支钢笔也有了几分文质彬彬的感觉。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80年代服饰篇

  《甜蜜蜜》经典道具大盘点--80年代的生活必需品

甜蜜蜜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