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红《2008分之1》公益短片扮记者记录“国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41  半岛晨报

  《2008分之1》公益短片拍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日前王小帅携前奥运体操冠军刘璇(陶红《2008分之1》公益短片扮记者记录“国宝” blog)在河北丰宁县完成了他的拍摄任务。而陈家林执导的短片则让演员陶红(陶红《2008分之1》公益短片扮记者记录“国宝” blog)在其中扮演一名摄影记者,她将用镜头记录8只奥运熊猫地震后进京的曲折历程。

  当日,陈家林在北京动物园的奥运熊猫馆取景,吸引了很多游人围观。演员陶红以一身精干的职业装亮相,陶红说,“我演的是媒体记者,一直在关注奥运熊猫来北京,由于5·12大地(听歌)震,我又参与并记录了营救大熊猫(blog)的过程,最后送8只熊猫安然来到北京。”

  首次演记者的陶红显得兴奋,“对这个职业我并不陌生,经常跟记者打交道,彼此很熟悉。”为了演好角色,陶红还特意做了功课,正式拍摄时陶红优雅地拿起相机,对着玻璃房子里正在呼呼大睡的大熊猫一顿猛拍,倒也像模像样,“其实还是有点紧张,害怕动作太多耽误了时间,都不敢怎么对焦,但导演说还是要动一动,对对焦,显得更真实。”几条拍摄下来,陶红的拍摄动作越来越娴熟,加上微笑一直留在脸上,颇有几分美女摄影记者的神韵。

  首席记者梁巍

陶红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