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军版《朱元璋》今晚开播 编剧解读新《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继 《康熙王朝》之后,“金牌编剧”朱苏进历时3年,又将中国历史上最富争议的 “皇帝朱元璋”搬上了荧屏。今晚起,冯小宁执导、胡军主演的《朱元璋》将在东方电影频道首播。

  昨天下午,原本可以主创云集的发布会变成了专家齐聚的研讨会,胡军因为参加梁朝伟刘嘉玲的婚礼没了档期,导演冯小宁不在国内无法出席,关键人物只有编剧朱苏进。除了担纲《朱元璋》的编剧,朱苏进同时还操刀高希希版新《三国》的剧本,在谈到自己的创作理念时,朱苏进一语道破:“我只给它做整容手术,不会做 ‘变性’手术。”

  由高希希挂帅的新《三国》将于9月底开拍,身为编剧,朱苏进形象地比喻名著翻拍“既是高峰又是陷阱”。“经典名著好比是一座冰山,四分之三的内容都在水下,翻拍三国只可‘整容’不能‘变性’,保持经典的龙脉精神才是关键。”朱苏进透露说,他笔下的新《三国》与以往同类影视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对曹操、诸葛亮、周瑜、孙权、刘备、司马懿这 “六大命脉”人物的展现。“刻画人物首先要忠于原著的人物命脉,同时也要认识到所有的人物都是未完成的、有发展空间的。新《三国》中我将六人的关系做了些改变,比如诸葛亮与刘备的关系就有非常重要的改变,他们之间简直是一波三折。”

  由于同样讲述 “三国”的大片《赤壁》正在热映,媒体免不了将话题抛过去。朱苏进表示,在新《三国》中,“赤壁大战”也是他着重体现的部分,只不过他有着自己的理解。“赤壁是一场伟大的战争,而诸葛亮与周瑜之间的斗法不仅决定了这两个人的命运,也决定了一段历史。我将更多地展现周瑜和诸葛亮的心灵战争,而不是战争过程,因为战争本身并没有意义。”记者 于音 实习生 周颖

胡军吧】 【朱元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