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高调声援叶锦添 称红楼造型体现古代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5:06  新浪娱乐
洪晃高调声援叶锦添称红楼造型体现古代性感

洪晃(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22日,洪晃(blog)在个人新浪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被误解的审美》的文章,高调声援叶锦添对于新版《红楼梦》的造型设计。洪晃表示,《红楼梦》的造型是一种“不暴露的性感”,叶锦添在细节上的设计煞费苦心。该文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激烈争议。

  洪晃指出,媒体的报道是导火索,因为有消息称“新版红楼将会造型暴露”,于是引起争议,而该争议让叶锦添与李少红(洪晃高调声援叶锦添称红楼造型体现古代性感 blog)感到无奈——“新版《红楼梦》里面十二钗的造型的确非常性感,但是这种性感是一种偶然。而至于暴露,采访时我们偷偷看了很大一部分造型的模板,没有看见任何大面积的皮肤,不管是前胸,还是后背。”洪晃写道。

  洪晃还特意用一张秦可卿的扮演者唐一菲(洪晃高调声援叶锦添称红楼造型体现古代性感 blog)的照片进行描绘例证:“照片的性感在于其表情的含蓄和内敛——有点西方人眼里的东方美。下视的眼晴,没有任何侵略感但是充满了欲望。有点撅着的红嘴唇在无言中调情。其性感在于是反西方的性感,不暴露,不送秋波,就低着头,微微的状态。这与我们已经习惯的那种暴露的“性感”完全不是一回事情。”

  洪晃描写了与叶锦添的交流,对其工作表示赞许。叶锦添表示,对于古代服装的设计是很难的,对其了解是支离破碎的,因为对保护传统已经不完整。洪晃认为,叶锦添的造型处理正是在尽力恢复古代的性感。

  洪晃称性感并不等于暴露:“《红楼梦》不是不可以性感,要看怎样性感才合适。十二金钗如果不性感,那么《红楼梦》肯定不卖,更不可能成为畅销的经典文学著作。”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