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节目预告:《铿锵玫瑰·李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22  新浪娱乐
《沟通》节目预告:《铿锵玫瑰·李红》(图)

节目现场

  李红,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现代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进入高级管理层的华人,也是国际奥委会中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同时,李红还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天津人。

  国际奥委会选择驻北京首席代表的条件十分严格,不仅要求有美国的教育背景、有在美国和欧洲大公司工作的商业背景,还要出生在中国,懂得中国的政策和国情,并对欧洲文化有所了解。李红出现之前,国际奥委会一直为寻找这样的合适人选而苦恼。此时的李红是一名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师,李红的公公是瑞士文化界的名流,偶然一次跟国际奥委会的朋友聊天,聊到李红,没想到,当天下午,李红便接到国际奥委会的面试通知,她没有想到,她的人生会因这次面试而改变。

  李红出生在天津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7岁那年开始,李红就在父亲的引领下开始每天跑步。天津人都熟知的水滴体育馆所在地,就留下了李红儿时跑步的足迹,那时候家是起点,这里是终点,两者相距3公里,她每天早晨奔跑往返于其间,从小学一直跑到高中毕业。1986年,李红考入清华大学,从那以后,每天下午4点,清华的操场上都会出现李红跑步的身影。

  1991年,李红大学毕业,申请去美国深造,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取得土木工程硕士学位,之后不久又考取了职业工程师资格,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李红轻松地驾驭着属于她的一份工作,每天工作之余,她会和一群年轻人疯狂地玩。直到有一天,一本印有“硅谷女孩”的杂志封面深深地触动了李红,准备了一年之后,1999年,李红考取了哈佛商学院的MBA。

  在哈佛,李红拥有了一段跨国婚姻,组建了幸福的家庭,进入国际奥委会工作后,她们把家安在了北京。在事业和家庭中间,李红成功地转换着角色。

  在国际奥委会工作了近5个年头,从蹬着越野靴、被太阳晒的黑黑的小女孩到端庄晶莹、成熟干练的现代女性,李红说,她完成了从树到花的蜕变。这次回到家乡,做客《沟通》栏目,李红倾情讲述了她成功背后的心路历程。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2008年7月30日(周三)21:50 首播

  2008年8月6日(周日)21:50首播 

沟通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