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游侠传》明晚开播 张纪中武侠剧重返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余姝、王正昱

  当张纪中的第六部金庸作品《鹿鼎记》在全国如火如荼地播出之时,昨日,由他制片的首部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在北京举行了开播会。据悉,该剧将于7月24日登陆央视8套晚间黄金档,这也是张纪中武侠剧在阔别多年后重返央视。

  “梁羽生比金庸厚重”

  《大唐游侠传》以唐朝天宝年间安史之乱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性格各异的武林人士为报国仇家恨,一同平定安史之乱的武林传奇。聊起自己当制片的首部梁羽生武侠小说,张纪中非常激动地表示,“这部剧的播出,将决定我翻拍梁羽生武侠小说的信心,毕竟这也是个潜在的市场”。拍了六部金庸剧,虽然遭受诸多非议,但张纪中对此毫不在乎,谈起金庸小说与梁羽生武侠的不同,张纪中俨然一副行家派头,他分析道:“金庸小说里的人物都非常飘逸,与真实的社会离得比较远,作为侠客,他们有自己的圈子;而梁羽生则不同,他笔下的人物都脱胎于历史事件,比如《大唐游侠传》,安史之乱就是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梁羽生比较注重历史的厚重感。”

  “选人关键是看人品”

  三年前的一部《神雕侠侣》,善于发掘人才的张纪中把黄晓明捧成了当红小生,而这次张纪中也同样选用了知名度不算太高的黄维德。捧人有一套的张纪中,提及自己的选人标准时,自称“人品”是最重要因素,他随之举出一个反例说:“我见过很多所谓的大腕,一来剧组就说要改剧本。我就觉得很纳闷,完全不尊重团队的劳动成果。你在观众面前,你是明星,但在剧组,你只是个工作人员。”说着,张纪中又搬出爱将黄晓明狠夸一番:“黄晓明就是一个对所有工作人员都客客气气的演员,就算他现在有了一定地位,也是非常谦虚,这就是‘人品’的重要性,它会直接影响到别人对你的看法。”(余姝 王正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