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游侠传》将登黄金档 张纪中“弃金从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39  城市快报

  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阎雅娜)根据梁羽生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华夏视听环球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1集武侠巨制《大唐游侠传》昨日在京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该剧由张纪中出任制片人,赵箭执导,台湾小生黄维德、泰国华裔艺人Tae,影视新人刘添月、路晨、何琢言等联袂主演,除了泰国华裔艺人Tae,众位主创均出席了昨日的发布会。明日,《大唐游侠传》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该剧延续了张氏武侠剧的一贯风格,不仅保留了原著的精华,更用气势恢宏的画面呈现出武侠的精髓,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视觉震撼。

  翻拍梁羽生作品并不容易

  《大唐游侠传》以唐朝天宝年间安史之乱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性格各异的武林人物为报国仇家恨,一同平定安史叛乱的传奇故事。曾执导过《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碧血剑》《鹿鼎记》6部金庸作品的张纪中,对于此次“弃金从梁”接拍该剧,他表示,相比金庸的浪漫脱俗,梁羽生作品中的人物更加硬朗。当谈到翻拍梁羽生的作品压力会不会小于翻拍金庸作品时,张纪中并不认同,“投资每一部作品,我倾注的心血是一样的。之所以大家会这样认为,是因为梁羽生的读者群要小于金庸,大家对梁羽生的作品相对不太熟悉。”

  张纪中对于该剧的主演黄维德、Tae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的动作干净利落,打出了男人的阳刚气。”首次起用台湾演员作为男一号的张纪中,谈到黄维德的表现时直言,他是自己心中游侠的不二人选。

  黄维德唱功不容小视

  凭借《青龙在天》在台湾一炮而红后,近年来在内地发展的黄维德,因相继出演《京华烟云》《少年嘉庆》《大清后宫》等剧,因此人气一路飙升。此次出演《大唐游侠传》的男一号,黄维德坦言:“这个戏对于我来说是困难比较大的一部,最近我常常跟大家开玩笑,这是我武侠剧的告别作,因为拍这部戏时‘伤亡惨重’,每天都是在血、汗、泪的交织下完成。演员受伤、武行受伤、群众演员受伤,到最后连马师都受伤了,大家每天都被弄得全身瘀青,虽然苦点累点,但这些经历却值得好好回忆。”

  据悉,此次《大唐游侠传》的主题曲也是由黄维德亲自完成,虽然此举曾被很多人质疑,但鲜为人知的是,黄维德在走向荧屏之前,曾做过专业歌手,并发行过两张个人专辑,早在上大学时期,就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唱功不容小视。

  三个女人好戏同台

  剧中王燕羽的扮演者何琢言,曾出演过热门剧集《鹿鼎记》,同时还在正在热拍的古装剧《兵圣》中担纲重要角色,此外,何琢言还在即将开拍的经典翻拍剧《西游记》中饰演玉兔精一角。此次,在《大唐游侠传》中她与黄维德共同谱写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同时,这也是何琢言拍摄最为辛苦的一部戏,这位武功高手常常吊钢丝拍摄,还要演绎大段的哭戏。

  曾在《名捕震关东》《重返上海滩》《香樟树》《饮食男女》等剧中甘当配角的刘添月,此次在《大唐游侠传》中,她在剧中扮演的夏凌霜一角的男装造型堪比当年林青霞饰演的东方不败。张纪中也表示,“刘添月拥有侠女的眼神”。同样作为新人的路晨,则在剧中成功扮演了温婉动人的韩芷芬。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