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大生活” 张国立玩川味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人物“大生活”张国立玩川味幽默
过得只比鬼火亮一点,却假装太阳照亮别人!”

  本报曾经报道,著名艺术家周春芽个人捐助30万元给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5·12致残人士后援基金”,启动第一笔艺术助残基金,目前艺术家的爱心行动有了实质进展。昨日下午,在地震中致残的坚强少年“可乐男孩”薛枭和他的同班女同学李丹应邀来到成都蓝顶艺术家工作室,周春芽和屠宏涛、吉磊、唐可等蓝顶的多名艺术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美术课”。

  6月21日,本报率先报道了“成都女婿”张国立将来蓉,拍摄电视剧《四川好人》的消息,引起众多读者关注。昨日,该剧在成都宽巷子举行了隆重开机仪式,片名《四川好人》又改为《大生活》。据悉,该剧将拍成两个版本,一个是四川话版本,一个是普通话版本,“成都话幽默风趣,我要把成都话的味道推向全国。”张国立笑言。

  京沪蓉共同投资川味大戏

  昨天下午,成都骄阳似火。宽巷子某茶馆内热闹非凡,张国立身穿一套黑色中式礼服,手拿一把扇子,风度翩翩地率领赵涛等主要演员亮相。现场,张国立的剧照非常抢眼,上面一句:“过得只比鬼火亮一点,却假装太阳照亮别人”的宣传词,令人捧腹大笑。而女主角赵涛昂起头的剧照边也有一句川味幽默:“生活嘛,就是生下来活下去”,类似这样的川味幽默,剧中很多。

  张国立的《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金婚》等电视剧叫好又叫座,在开机现场,记者发现: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助理陈梁、文广集团影视中心主任杨文红、上海知书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蒋光明一行,也出现在现场。原来,除了成都本地的出品方,京沪两大电视巨头也是本片的投资方。

  牛犇沈伐成都“拉家常”

  现场,巴蜀笑星沈伐和上海著名老艺术家牛犇,也出现在《大生活》剧组。在烈日下,牛犇、沈伐又说又笑十分亲热。“我和巴蜀笑星沈伐是老朋友了!”牛犇解释。

  今年已72岁高龄的牛犇,刚拍完戏,便应张国立邀请,赶往成都参加拍摄。在剧中,他扮演成都小街上的居民大爷,与沈伐是邻居,两个老头是好朋友,经常斗嘴。

  牛犇三次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一次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在四川拍戏,我不会令观众失望的!”

  赵涛献出电视处女秀

  开机现扬,贾樟柯御用女星赵涛,成了热点人物。此次拍摄《大生活》是她的电视处女秀。

  赵涛透露,在《大生活》中,她扮相女一号洪雨,丈夫车祸去世后,独自抚养孩子,面对生活的困境,展现了一个四川女人特有的坚韧与力量。赵涛说:“我就是冲着张国立来的!三天戏拍下来,感觉好极了,向张老师学了很多知识。”记者 杜恩湖 摄影报道

张国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