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锦添被批因选错时机 网友比红学家难对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32  长江日报
叶锦添被批因选错时机网友比红学家难对付(图)

叶锦添没料到网友比红学家难对付

  面对新版《红楼梦》造型遭遇的“狂轰滥炸”,被网友戏称为“叶大师”的叶锦添终于露面了。日前,叶锦添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红楼梦》造型符合曹雪芹原著的梦幻风格,受到争议只是因为发布时间不对,如果这些造型在完整的电视剧中与观众见面,会更容易被接受。

  ◆红学家、投资方肯定

  对于《红楼梦》定妆照受到如此争议,叶锦添称之前根本没有预料到:“我当初最怕红学家,我担心如果创新的话,最大的阻力来自他们。我的创作每次出来都会让红学家先看一遍,他们反映蛮好的,都很喜欢,投资老板看完也很喜欢。所以我觉得问题应该不大。”

  叶锦添说,红学家对他说“你只要认为美就好了”,给了他很大的鼓励,曹雪芹写大观园就是要美,豆蔻年华、无知、青春、清纯,想象力很丰富的美。

  “戏曲化”

  叶锦添:小说里有黛玉葬花、宝钗扑蝶,如果整部剧用写实风格的话,到了这些戏就会非常难处理。我觉得曹雪芹写的很多东西,包括宝玉的造型,经常有龙袍、戴冠、马蹄袖,色彩与造型十分抢眼,都有些戏曲味。这不是我给他的,是他原来就有的。

  “额 妆”

  叶锦添:我没办法找到一个虚拟的手段去表达小姐贵族们的身份,所以我用了额妆,它是我在《红楼梦》中很重要的一个设计。

  这种说法(额妆抄袭电影《青蛇》的造型)太搞笑了,不用提了。

  “红眼妆”

  叶锦添:我们很尊重化妆师的意见。元春的红眼妆其实是比较淡的,很有层次感,并不像曝光的定妆照那么浓。

  【链接

  叶锦添:1986年参与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英雄本色》,2001年凭电影《卧虎藏龙》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及英国电影金像奖最佳服装设计。与他合作过的著名导演包括李安陈凯歌张艺谋蔡明(blog)亮、田壮壮冯小刚李少红(叶锦添被批因选错时机网友比红学家难对付(图) blog)关锦鹏及陈国富等。(辛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