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圣》剧组横店遇酷暑 众人妙招应对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48  新浪娱乐
《兵圣》剧组横店遇酷暑众人妙招应对高温

闲时不忘拿着小风扇

《兵圣》剧组横店遇酷暑众人妙招应对高温

翟芊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华谊兄弟张纪中(《兵圣》剧组横店遇酷暑众人妙招应对高温 blog)工作室08大戏《兵圣》正在横店紧张拍摄中,此剧由张纪中任总监制,华谊旗下朱亚文许还幻(《兵圣》剧组横店遇酷暑众人妙招应对高温 blog)等担纲主演。近日,制片方安排多家境内媒体前往拍摄地进行探班, 7月的横店酷暑难当,也让前去探班的记者团亲身体验了一把火焰山的感觉。

  为了体现春秋战国时期犹如青铜器般的服装质感,饰演孙武妻子的许还幻告诉大家每个演员都得穿四层衣服,甚至还是地毯的料子,所以是要论斤算的。这让刚到驻地就已满头大汗的记者有些汗颜,纷纷替演员大呼辛苦,同时许还幻等人的敬业精神也令他们感动。

  面对如此炎热的天气,怎样帮工作人员防暑降温成大事。为避免中暑,剧组特地在室内放了巨大冰块(听歌)外加4台大风扇降温。既便如此,高强度的照射灯也使得整个房间如同烤箱一般。因此,便携小风扇成为演员们必不可少的装备。除此之外,许还幻还使出了杀手锏,网购了“高科技”降温冰袋,一拍即凉。虽然每次使用只能保持20分钟左右,可这片刻的凉爽还是令人羡慕的。但还幻认为和这些方法相比,对抗高温最有效的做法还是心静自然凉,因此她也刻意让自己保持心态平静,以求凉爽。

  据悉,《兵圣》如今已经拍摄过半,相信很快就可以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这部讲述孙武一生经历的历史大戏定会引发新一轮观看热潮,张纪中又将为喜欢古装剧的朋友们献上一场饕餮盛宴。(陆号/文)

兵圣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