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教同行说四川方言强调自己是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国立教同行说四川方言强调自己是小人物

张国立在现场

  昨(23)日,根据成都著名作家乔瑜代表作所改编的电视剧《大生活》在成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著名演员张国立、牛犇、赵涛(blog)(blog)等剧中主演悉数亮相。其中,阔别四川20年后首次回来拍戏,曾和葛优张丰毅潘虹等人一起从峨影厂走红全国的四川女婿张国立显得尤其兴奋,不但向记者讲述自己多次饰演小人物的感受,现场大秀四川话,更表示要担任四川方言示范者,向外界推广四川话里的幽默和乐观。

  我本来就是小人物

  从电视剧《想爱都难》亲兄热弟(张国立教同行说四川方言强调自己是小人物)》到眼下刚刚热播过的《金婚》,张国立所塑造的一系列都市小人物深入人心。在电视剧《大生活》中,张国立再次饰演了一位生活在都市最底层的小人物。谈及对“小人物”这一角色的把握,张国立坦言自己从未专门去考察和模仿过,“因为我和很多人一样,都是在城市里平凡生活的小人物!”张国立说,自己之所以老是在影视剧中扮演“都市小人物”,完全是因为他给自己演艺路线的定性,“在我看来眼下热门的影视剧类型无非分成3种:特务题材、军旅作品以及反映小人物生活的都市情感剧,对我而言,我觉得自身的特色以及表演的方式都不大适合前两种类型,我实在很难想象自己以一个特务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效果,所以还是选择离自己很近的‘小人物’形象!”

  四川话听起来很美

  由于这部剧反映的是成都市井生活,所以剧中的演员都被要求说四川话,于是四川女婿张国立便在剧组担当起四川话示范者的角色。“没办法,因为片中会涉及到很多四川的俗语,比如,‘咋子嘛!’、‘一直走,抵拢倒拐!’对于外地演员来说他们不明白,但只要给他们说明具体意思,并示范几次,他们也就能说溜了。”

  张国立坦言,四川在经历了地震灾难后,很多人都对四川人的坚强、乐观印象深刻,这次他们在剧中用四川话演绎,正好将这样一种具有幽默感的方言推广开来,让更多人感受四川人的独特魅力。此外,张国立还透露,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将出现在成都的各个街头巷尾取景拍摄,包括人民公园、天府广场、青羊宫等具有成都标志性的地点都会被镜头一一囊括。早报记者 赵聪 实习生 江南 摄影 向宇

张国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