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锦添揭出“新红楼”两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2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面对新版《红楼梦》造型遭遇的“狂轰滥炸”,叶锦添终于露面了。日前他向媒体表示他的《红楼梦》造型符合曹雪芹原著风格,受到争议只是因为发布时间不对。

  叶锦添认为网友的反应令他感到意外。他为《红楼梦》设计的造型受到了红学家的认可。由于《红楼梦》的定妆照是中间发布出来的,没有整体感,才会引发争议,他同时表示,“曹雪芹原著就很戏曲化。”

  对于此前其设计的额妆“抄袭了电影《青蛇(叶锦添揭出“新红楼”两大问题)》的造型”的这种批评,叶锦添坚决否认。他对从已公布的造型进行了细节说明,称主要分两个系统,一种是宝钗系统,偏理智,包括王熙凤;一种是黛玉系统,浪漫的,包括晴雯、史湘云,紫鹃。“你看王熙凤的旗袍领,紧紧的,给宝钗也是这样的,而黛玉的领子开得就比较低。”

  叶锦添还批评了87版《红楼梦》没有正确理解原著意图,“我觉得曹雪芹并不那么写实。”他还透露,“我们也考虑是否改回写实,大家都不愿意。”因为“观众不仅仅在大陆,还要照顾到韩国、日本。”对于被观众普遍认可的赤壁(叶锦添揭出“新红楼”两大问题)》服装造型,叶锦添认为那主要是因为汉服有比较明确的标准。

  叶锦添对媒体力挺李少红(叶锦添揭出“新红楼”两大问题 blog),同时透露出李少红缺乏选择演员的权力,“有人问她,你作为导演怎么用这个演员,她没办法选择的。但到目前为止,她拍出的东西还是很坚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