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生活》昨正式在蓉开机 张国立“调教”赵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在一家古色古香的民宅里,传来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导演黄力加携主演张国立赵涛(blog)等主创人员一起揭开了盖在摄像机上的红绸,至此,成都传媒集团携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合拍摄的25集电视剧《大生活》正式开机!昨日在现场,主创人员也首次打开话匣子,接受了媒体采访。

  赵涛:国立老师一点我就通了

  《大生活》是赵涛的“电视处女秀”,她扮演的洪雨在丈夫去世以后独立抚养儿子,面对生活的困境,她表现出了一个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力量。赵涛称:“我看完剧本就爱不释手,洪雨这个角色太吸引我了,她生活艰辛、爱情曲折,却有着坚强的生活信念,一心想过自己的大生活。故事的情节构架使得角色层次丰富,把这个人物写得很有立体感,我希望用全部的感情去表达洪雨,演起来一定很过瘾!”说到第一次接拍电视剧,赵涛坦言很紧张,“拍电视剧和电影是不一样的,在很多处理方式上都不同。我喜欢我演的角色,但我怕演不好,心里挺紧张的。这几天一直在跟张国立学习,他是电视界的前辈,有很多经验,能跟他合作我很开心。有时我拍完一点他就会过来耐心指点,比如柳东把钱弄丢了,我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丢钱,而张国立表示应该是:柳东怎么办。他不仅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也是一个很好的老师,他一点我就通了。我发现我说话特别快,而张国立的表演节奏就很稳,感情细腻,我没戏时就看他的表演,有空就跟他交流,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也渐渐领悟了拍电视剧的要领。”

  从《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到《大生活》,这是赵涛在四川拍的第三部戏。赵涛笑言和四川很有缘分,“当初拍《三峡好人》和《二十四城记》,从选址到拍摄,前前后后我在四川待了有一年,四川人民的善良淳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四川人的包容和乐于交流也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我已经是半个四川人了。”最后一句话,赵涛说的是方言。赵涛表示,很适应成都的生活,“我喜欢吃火锅,等有时间了,我就去吃火锅。”

  张国立:我就是个小人物嘛

  除了是男一号,张国立在这部戏中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投资方之一。张国立坦言拍摄这样一部弘扬川人乐观、坚韧、豁达的戏压力不小:“作为一个四川女婿,我对这里有很深的情结。其实地震后,我们也有考虑到其他的城市去拍,但发现离开了四川,离开了成都,这戏就找不到根了。”张国立表示,该剧将会把普通话、四川方言融合起来,“我现在鼓励所有演员都学四川话,都说四川话。因为这部戏是用四川人的思维方式、四川语言的结构写出来的,只有说一些方言才能把其中的神韵体现出来,大家集体说四川话,一定比《金婚》过瘾!”《金婚》中的佟志、《亲兄热弟》中的于大海、《大生活》中的柳东……近年几部戏中,张国立扮演的都是“小人物”,但却凭借“小人物”拿到了视帝,问及成功饰演小人物的秘诀,张国立笑言:“我就是个小人物嘛……”张国立话没说完,把所有人都逗乐了。

  黄力加:这群四川好人打动了我

  昨日,之前一直不接受记者采访的导演黄力加终开“金口”,“你们要理解我啊,没开新闻发布会我不好随便发言。”黄力加表示,之所以执导此剧,是因为该剧有好的基础——乔瑜的同名小说,“还有实力雄厚的投资方以及我们优秀的演员。另外就是剧中描写了一群四川好人,尤其是以柳东为代表的好心人,他们深深地打动了我。其实这个剧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人,尤其是剧中的好心人。人好分为几种:做好事,做好人,还有就是好心人。柳东就是一个好心人,哪怕你伤害他,他仍然会帮你,有时他想做一件坏事,但一不小心就成了好事。另外,汶川大地震后,四川人积极、乐观、幽默的态度让全世界钦佩,我想把这种精神展现给全国观众乃至全球观众。我希望把该剧打造成有浓郁四川人心态的电视剧。”问及现在剧组拍摄情况,黄导说:“目前大家都已磨合得差不多了,我不求进度快,但求质量好,这个戏估计要拍两个多月吧。”问及主演张国立和赵涛的表现,黄导笑了笑说:“张国立我就不说了,大家有目共睹。赵涛是第一次拍电视剧,但表现不错,入戏很快,她的整个气质、状态跟洪雨十分贴合,我对她有信心。”黄导表示,在这两个多月的拍摄中,具有成都特色的标志性建筑如合江亭、锦江、廊桥、文殊坊、青羊宫、人民公园等都将出现在剧中。本报记者 何佳穗

张国立吧】 【赵涛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