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大唐游侠传》挑杭州姑娘做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46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已经拍了六部金庸剧,号称“确立了内地金庸剧风格”的张纪中,又开始拿梁羽生的武侠小说“开刀”了,今日,由其担任制片人的31集电视剧《大唐游侠传》在央视8套首播。

  首播会上,张纪中“大嘴巴”的毛病一点没改,说起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接拍“梁羽生剧”,这位老兄明里暗里地又把自己夸了一通:“其实是巧合,投资方请我去提意见,结果我一说,把原来那班人马的想法全给推翻了,偏偏投资方觉得我的意见特别有道理,就说,干脆你来弄吧!”受到高薪聘用的张纪中当然乐意为之,“梁羽生也是个很有代表性的武侠小说作家,如果说金庸是侠客,那梁羽生就是民间的绿林好汉;如果金庸小说追求的是飘逸,那梁羽生小说则更有历史感。”

  跟近期张纪中作品《鹿鼎记》的强大明星阵容相比,《大唐游侠传》采用的是“二线演员+新人”的模式。张纪中的理由是缺钱:“新人有新人的好处,比起某些一线大明星,新人更敬业。”张纪中眼里的某些大明星,“进组就要改剧本,还要摆出一副臭架子,实在不知道天高地厚!”

  杭州姑娘、曾经的超女何琢言,此番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王燕羽,相比在《鹿鼎记》中出演的双儿,这次挑战更大,“因为是女主角,所以整个拍摄期间只休息了两天,其中一天还是因为食物中毒挂点滴才歇的。”小姑娘在戏里还有不少打戏,“能自己演的就不求助替身演员,他们也很辛苦的!”

  另据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的消息,央视1套将从8月7日起停播电视剧(包括昨晚刚刚开播的电视剧《静静的白桦林》),全面转播奥运会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