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 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25  新闻午报

  继去年央视热播后,《五星大饭店(《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blog)》已被日本富士电视台高价购得海外版权,并定于奥运闭幕式当天(8月24日)登陆荧屏,成为首部亮相日本主流频道黄金档的国产电视剧,更成为日本荧屏接棒北京奥运的首部华流大戏。

  为迎合日本观众的口味,《五星》剧组原班人马早前集体奔赴日本,由富士台出资拍摄日版新结局,并在日本首播。

  随着中国电视剧逐步进入日本荧屏,黄晓明(听歌)张峻宁(《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blog)等一批当红男星也将取代裴勇俊(《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等韩星成为日本师奶的新偶像。

  将占据日本荧屏两年

  富士电视台与NHK、TBS并称为日本三大主流媒体,其中富士台更是日本最主流的文艺频道,它曾将韩剧《冬季恋歌》引入日本,造就了裴勇俊在日本走红的奇迹。此次富士台选中《五星大饭店》作为奥运后荧屏接棒的首部大戏,对该剧的期望值比当年的《冬季恋歌》更高。

  根据日本民众收视习惯,富士台将《五星大饭店》定于每周日晚9点的黄金档首播,而重播也被安排在富士台收视最高的两档黄金时间播出。富士台高层透露,《五星大饭店》将以每周一集、周播三次、重复三轮共播出九次的方式呈现在日本观众面前。这样一来第一轮首播时间为8个月,到第三轮播出完毕时,预计《五星大饭店》将占据日本电视荧屏长达两年之久。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播出,让《五星大饭店》创下了国产剧在日播出历时最长、频率最高的记录。

  “让日本看看中国偶像剧”

  之前,也有不少国产剧进入日本荧屏,但是日本主流媒体播放的中国内地电视剧寥寥无几,地面台近乎于零,卫星频道播放过的仅有《和你在一起》《丝路豪侠》和《末代皇帝》。前段时间《新上海滩》登录东京台(TBS),但是却被排在中午时间播出。

  对于此次《五星大饭店》挤入富士台的黄金档,编剧海岩(blog)显得很平静,他表示当时砸重金做这个戏,就是想要打造一部真正内地出品的优质偶像剧,彻底改变人们普遍认为国内偶像剧制作粗糙,时尚感不如韩剧、日剧的印象。虽然该剧去年在央视播出时,收视率并不算好,但海岩认为这并不奇怪,毕竟这个剧浓厚的偶像剧特色跟央视一套的“正剧风格”不符,收视率也并不影响《五星大饭店》成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优质偶像剧。

  因为它具备了偶像剧所有的时尚因素,唯美的爱情故事先不说,光取景就动用了13家五星级酒店,再加上张峻宁、牛萌萌(《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blog)郑柔美(《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blog)等极具偶像气质的年轻演员,将偶像剧的养眼、浪漫、煽情做到了极致。海岩说:“要让日本观众也看看中国制造出的偶像剧一点都不差。”

  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中国电视剧逐步走入日本主流电视台,说明中国电视剧制作水准趋于成熟,开始具有国际竞争力。随着韩流在日本的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华流也正逐渐呈现上升趋势。记者了解到,在日本地区的收视率排行中,刚刚进入日本荧屏的《新上海滩》已经打败了权相宇(《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崔智友主演的韩剧《天国的阶梯》,排在美剧《欲望都市》之后,位列全日本电视剧收视率的第十名。而由于该剧被安排在中午时段,很多日本观众只能利用中午午休时间观看,才影响了部分收视。不少日本网友也对该剧表示了浓厚兴趣,盛赞打斗精彩,剧情紧张,胜过缠绵悱恻的韩剧。

  同时随着电视剧的热播,一批中国明星也开始打入日本市场。《新上海滩》的男主角黄晓明正成为日本师奶继裴勇俊、言承旭(《五星大饭店》高价卖出华流在日取代韩流 听歌 blog)后的“新偶像”。

  另悉《五星大饭店》中的男主角、长相酷似木村拓哉的张峻宁已被富士台相中,欲将其打造为日本娱乐界的华流代表。日前他赴日进行《五星大饭店》的宣传时,就由富士台高层全程陪同,待遇不逊当年的裴勇俊。本报记者|潘昕|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