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游侠传》开播 张纪中:没人比我做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0: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菁)根据梁羽生同名武侠小说改编的31集电视剧《大唐游侠传》于昨晚起在央视八套首播。日前,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大唐游侠传》开播张纪中:没人比我做得更好 blog)携剧中一众主演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对于这部新武侠剧,张纪中表示自己眼中的武侠就是主旋律。

  ■张纪中私下练起功夫

  “大胡子”张纪中以拍摄武侠剧见长,而就在拍摄武侠剧的这些年中,他自己私下也真的练起了功夫。张纪中说:“《大唐游侠传》去年年底差不多就拍完了,这大半年一直在做后期制作和准备工作,我太忙太累了,为了让自己的身体能撑住,现在每天练中国功夫,道家功,光站桩就半个小时,感觉相当不错。”自从沾了武侠和金庸(blog)的边儿之后,张纪中被公众拿出来说事儿就从来没停过,但他对自己拍摄的武侠电视剧很是自信,“没人可以比我做得更好,我只相信收视率。”在央视播出的《大唐游侠传》中,张纪中却把目光转向了梁羽生,“我觉得梁羽生的作品与金庸的气质不同,金庸的作品浪漫曲折,而梁羽生的风格更硬朗、更强调历史感,但两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又是一脉相承的,那就是中国传统的武侠精神,以及为国为民的精神。”

  ■起用演员不注重名气

  《大唐游侠传》以唐朝天宝年间安史之乱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性格各异的武林人物为报国仇家恨一同平定安史叛乱的武林传奇。黄维德(《大唐游侠传》开播张纪中:没人比我做得更好 听歌 blog)沈晓海(《大唐游侠传》开播张纪中:没人比我做得更好 blog)何琢言(《大唐游侠传》开播张纪中:没人比我做得更好 blog)刘添月(blog)路晨(blog)联袂主演。从演员阵容上能看得出来,主演们都不是一线演员,而男一号黄维德更是张纪中首次合作的台湾演员,何琢言也是他在鹿鼎记(《大唐游侠传》开播张纪中:没人比我做得更好)》里起用的一个新人。对于这次的演员阵容,张纪中表示,“首先演员必须要符合我剧中的角色,黄维德是那种憨厚而硬朗的男演员,很适合。其他几位演员也都跟我想像中的角色很符合,资质都不错,何琢言在《鹿鼎记》里还是新人,但这次担当了女主角,有很多表现都让我惊讶也很满意。”

  ■武侠在我眼中是主旋律

  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拍摄武侠剧,张纪中坦言,武侠其实只是一种手段,而真正要表现是中国人的精神,所以武侠剧在他眼中就是主旋律。张纪中告诉记者,“我们经常看的金庸、梁羽生的新武侠和过去的武侠不一样,像《七侠五义》这些旧武侠讲的是皇帝的爪牙,而新武侠表现的是布衣英雄,表现了中国的武侠精神,这里面还包括中国的儒家、道家文化、医文化、食文化、茶文化等等。而我一直拍武侠剧就是想让它形成一个专门的题材,使之成为主旋律的一部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唐游侠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