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创解读《鹿鼎记》 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5:29  新浪娱乐
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黄晓明、张纪中在节目现场

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黄晓明的“老婆”们坐在台下

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黄晓明的“老婆”们坐在台下

  新浪娱乐讯 继“梁朝伟(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听歌)”、“周星驰(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陈小春(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听歌 blog)”版的《鹿鼎记》之后,曾遭遇“修改门”的黄晓明(听歌)版《鹿鼎记》近日正在北京热播,在“黄小宝”心中七位老婆究竟是七种诱惑还是七重陷阱?在黄晓明、张纪中(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blog)导演及众嘉宾心中哪位老婆最适合韦小宝、谁在现实中又最适合婚姻?在到场的几位老婆心中“韦小宝”究竟有哪些缺点和可取之处?在7月25日晚21:50播出的《五星夜话》中,韦小宝的扮演者黄晓明将携应采儿(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blog)刘孜(主创解读《鹿鼎记》黄晓明最爱灰姑娘型女友 blog)等几位老婆及张纪中导演一起,为观众解读他们心中的《鹿鼎记》。黄晓明不仅在节目中透露了自己最喜欢的“老婆类型”,还引发了“众老婆”的争风吃醋,尴尬得险些无法收场。

  黄晓明:我喜欢她们很傻很天真

  一谈到金庸(blog)笔下的《鹿鼎记》,让人引论最多的就是韦小宝娶了七个如花似玉的美女,在节目的最开始张纪中和黄晓明就将这七位老婆逐一点评了一番。“大家都知道,有很多男人心都很花,可能哪个都喜欢。要让韦小宝选择一个七个老婆七种类型来说,我觉得就其韦小宝这个人来说,可能是建宁公主比较合适,因为能治得住他。”

  张纪中导演一上来就把建宁公主独许给韦小宝让黄晓明“颇有微辞”:“我觉得她们这样很可爱,每个人都有缺点,太完美不是人,如果都有缺点,会更加疼爱她们,喜欢她们傻,有一点乏味,喜欢她们有一点点心机,比较有挑战性,这里面写韦小宝典型男人的弱点,他喜欢的东西往往得不到,越得不到,他越想办法要得到,双儿太温柔,所以有一点乏味,沐剑屏太纯真有点傻,曾柔很温柔,有点无聊。”

  黄晓明:生活中最喜欢灰姑娘型女友

  经过一番讨论韦小宝的老婆被分为了权贵型(建宁公主、苏荃、沐剑屏)、家庭型(双儿和曾柔)和花瓶型(方怡和阿珂),在现实社会中哪一种类型最适合婚姻呢?

  在张纪中导演眼中,“缘分”似乎解开婚姻这道迷题的钥匙:“金庸先生写这个小说,他其实把这几个人都编成缘分,跟韦小宝相遇,还要到手,这几乎不可能。但是我们生活当中可能性是都是偶然,这个缘分很重要。现实当中,你能去这么挑吗?我不知道,反正我没有这个经历,像七个在这儿挑一个,没这个可能性。”

  在谈到婚姻的问题时,黄晓明坦言自己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我属于大男子主义,受不了对方很强势。在我的呵护下,我可能挺受不了别人给予我什么东西,别人给予我,我觉得我必须回报你。我最喜欢的是灰姑娘类型的女孩。”

  当在被问到片场如何和七个老婆相处时,黄晓明“委屈”的表示她们休息的时候根本不搭理自己,陪自己母亲的时间最多。此话一出立即遭到张纪中导演和“众老婆”的围攻,应采儿更是当众指责黄晓明“没良心”,说得黄晓明一阵傻笑。

  刘孜、应采儿争风吃醋

  贪财、好色、好赌、说瞎话、拍马屁、怕死,贪生怕死……这是张纪中导演给出的韦小宝的缺点:“我觉得中国人不讨厌韦小宝,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他的影子在你自己身上,你能保证你没说过瞎话?这不可能,见风使舵,当这人说这人好话,这很多人都有。包括贪财,好色这男的太多了。贪财好色、怕死、说瞎话,别指他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人类的共性,人性弱点上的共性,在韦小宝身上都有。”

  比起张纪中导演,韦小宝的几个老婆更有发言权,刘孜和应采儿更是打得不可开交。在刘孜眼中韦小宝没有品位、气质不够;但韦小宝却称被韦小宝的真诚所打动,女孩子应该找一个爱自己比爱他多的人。

  “韦小宝贪财但是他不小气、好色但是不滥情、虽然好赌但是不滥赌、虽然说瞎话……还有他很讲义气而且很孝顺。”听到老婆们的评价黄晓明连忙给“自己”辩护。

  除了剧组的人员,到场的几位嘉宾那威、石述思、浦寅、国培源和心里专家王建一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他们眼中在金庸塑造之前,大侠也好,小侠也罢,韦小宝在现实生活中很难成功:“他像一个寓言一样,没有学历,没有势力,长得也没有黄晓明这么漂亮,但是他成功了。生活中缺不缺原形,最有价值在于探讨成功学,一个人最大的力量是什么,我们感觉韦小宝的散财,他做人有底线,做事没有束缚,他在战术细节上充分领会,大家看以为是不择手段,其实对待皇帝,受到很简单的教育是有效的教育,做人有一种基准,他能够在关键时刻,在意他有人性的基础,做人有原则,相反之下,现实生活中更多人困扰着,和他正好相反,做人没底线,而做事有束缚,这个不能干,你失去机会了,在真正决定命运的时候,在大事大悲面前表态,采取功利的手段,和韦小宝相反,《鹿鼎记》深意是这样。”

  究竟节目中还有那些精彩的对白和尴尬的情节,请关注本周五晚21:50播出的《五星夜话》。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张纪中版《鹿鼎记》

相关资料:张纪中版《鹿鼎记》黄晓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