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12  新闻晚报
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何琢言

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黄维德

  尽管今年的荧屏上没有刮起以往的古装风,但武侠剧的身影仍吸引了不少观众的视线。继古龙的《大人物》(blog)楚留香传奇(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和金庸(blog)鹿鼎记(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先后登陆荧屏后,根据另一武侠大家梁羽生的经典名著《大唐游侠传》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又于今晚登陆央视八套,这也是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blog)首次监制梁羽生作品。前天,张纪中携黄维德(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听歌 blog)沈晓海(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blog)等主演在京出席了《大唐游侠传》的开播会,张大胡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该剧的投资太少,没钱请大牌演员,无法和他制作的另一部武侠剧《鹿鼎记》相抗衡。

  电视剧《大唐游侠传》,以唐朝天宝年间安史之乱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一群身怀绝技、性格各异的武林人物平定叛乱的武林传奇故事。近来出镜率颇高的张纪中坦言,接触这部戏纯属巧合,“原本这部戏是找别人拍的,我看了剧本之后提了一些意见,投资方认为这些意见很对,就说不如让我来拍得了。”首次尝试梁羽生作品,张纪中认为它和金庸作品的气质不同:“金庸的小说除了《鹿鼎记》外,都体现为国为民的精神,作品中的绿林好汉都活在一个武侠圈子里。而梁羽生的东西没有金庸的武侠剧那么飘逸,它更突出历史厚重感。里面的武林高手出自民间,为百姓的颠沛流离而斗争着。”

  黄维德、沈晓海、何琢言(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 blog)刘添月(blog),虽然这套帅哥美女的组合非常养眼,但仍敌不过大胡子张纪中的人气。对于此次“非大牌”阵容,张纪中直言是投资少的缘故,“我没钱请明星,干脆找新人,豁出去了。何琢言在《鹿鼎记》里演双儿表现不错,我就希望再给他们更多锻炼的机会。”

  而眼下正在各地荧屏热播的《鹿鼎记》和即将开播的《大唐游侠传》,对于张纪中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他在现场拒绝回答有关《鹿鼎记》的问题,但还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对两剧的评价,“我已经拍了6部金庸剧,马上又要拍倚天屠龙记(梁羽生作品《大唐游侠传》今晚开播)》了,突然想尝试梁羽生的作品,所以就用《大唐游侠传》做一个尝试。至于《鹿鼎记》,它搞笑成分多一点,《大唐游侠传》历史成分多,各自的收视群不一样,我觉得不冲突。”□晚报记者 轩召强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唐游侠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