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宝玉一头小辫造型被网友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38  新浪娱乐
新版《红楼梦》宝玉一头小辫造型被网友指责

小宝玉在红楼梦发布会上(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关于对新版《红楼梦》造型的争议声愈演愈烈,昨天,剧组首次接受媒体探班,而宝玉“黑人小辫子”造型被网友指责不符合原著描述。

  与之前公布的定妆照相比,现场的小黛玉、宝钗、迎春、惜春等演员的“铜钱头”造型服装虽然没太大变化,但妆容上明显素净了许多,甚至只略施薄粉。而对于小宝玉梳着一头小辫子却让网友再次质疑。有网友认为,小宝玉留了一头艾弗森(NBA明星)式发型,完全不符合原著描述。

  曹雪芹在描写小宝玉时这样说到:“头上周围一转的短发都结成小辫,红丝结束,共攒至顶中胎发,总编一根大辫,黑亮如漆,从顶至梢,一串四颗大珠,用金八宝坠脚。”网友在解读这段描述时表示,关键是“一转”和“红丝结束”两个细节。一转短发结成小辫,显然是垂髫,古代小儿常有的发型。以“红丝结束”,红丝就是红头绳,这也是垂髫小辫的特色,都像图片里那么把辫子往上编,还需要“红丝结束”么?WP/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