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回应:《红楼梦》不是《东方时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11  《南方都市报》

   《红楼梦》拍摄进程

    “顶着满头满脑的臭鸡蛋进现场”

  《红楼梦》拍摄的步伐没有停止。李少红接受本报采访时,也详细介绍目前的拍摄进程,“万里长征刚刚穿上鞋,要坚持十年如一日不容易”。

  壹 开拍:进度很慢

  进展:据悉拍摄第一个月速度很慢,遇到很多困难。

  原因:刚开拍问题很多,不断调整计划。演员进入角色要一段时间,这对常规电视剧来说太长了,一个二十集的戏都该拍完了。新演员比较多,也是常规电视剧不存在的问题。电视剧的拍法要求演员具有高度适应能力。

  贰 剧本:基本定稿

  进展:开机时还有六集剧本没有定稿,因为是全剧的结尾,非常重要。

  原因:44集黛玉死,编剧改完,我自己又改了十二遍,还是觉得有不满意的地方,所以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现在剧本基本都定稿了,可我的生物钟却调不过来了,每天还是六点醒,上网自讨苦吃,顶着满头满脑的臭鸡蛋进现场。

  叁 分组:还没启动

  进展:目前还没分两个组。计划中的南方外景还有北京一些寺庙,府外薛家、花枝巷都是实景。两个组分工我(李少红)和曾念平各带一个组。没有马上分组是因为还在磨合期。

  原因:摄影棚拍摄劳动强度大,打光时间长,而队伍看似庞大,但精兵强将还是少。我和曾念平都很吃力,2000、3000、5000棚给我还是给他一个人干绝对拿不下来。人员编制也是问题,一个两万的灯要两个人才能抬,20个照明工人放在1800的棚里跑不过来。可想5000的棚,需要多少工作人员?每天拉家带口的都要十几二十几个演员上场,天又热,机动性很差。所以走一步看一步。

  肆 演员:对新人要求不高

  进展:大量新演员,很多人一句台词就要NG几遍。

  原因:我要求不高,演员起码要把词说准确,意思尽量表达到位。能帮助他们的都是一些外部手段,渲染气氛,镜头语言,光线和拍摄角度啊,能加分但有限。随拍随剪,我每天要看粗剪样带,也许是有感情成分,老演员不用说了,戏都很精彩。年轻演员的戏及格,有的还很出彩。

  裹足,宽衣大袖,巧额这些精致的装饰,散发着性感意识的暗示

  《红楼梦》不是写历史的书,是曹雪芹的梦。我们不走写实的老路

  贾琏穿明黄完全是媒体照片PS过的,成心害我们

  本版采写:南方都市报记者 齐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