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新版《三国》看中古天乐演吕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希希新版《三国》看中古天乐演吕布(图)

高希希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正昱 文/图

  虽然距离新版《三国》开机还有两个月时间,但该剧已引来众多买家争相抢购播映权。继首播权卖给央视后,昨日,高希希版《三国》在北京又将第二轮卫视播映权卖给天津卫视等地方台。满心欢喜的高希希爽快地向记者透露,古天乐刘青云以及邓超等“猛将”极有可能加入剧组。对于新版《红楼梦》引发的造型争议,高希希的自信中也透着一点担忧:“我对《三国》的造型很满意,希望大家到时候不要扔‘板砖’!”

  【演员人选】

  “刘青云演董卓有点浪费”

  继陆毅沙溢等内地小生以及林心如陈好等当红美女加盟《三国》剧组后,外界一致认为新版《三国》走了一条青春偶像剧路线。近日,剧组又传出香港型男古天乐有望加盟《三国》演吕布的消息。昨日,高希希回应称:“只要古天乐档期允许,我是极力邀请他来演吕布的,目前我们正在协商。”

  据悉,由于《三国》制作庞大,分别取景于涿州、横店和无锡等外景地,所以演员的安排必须迁就场景的搭建,这也成了目前古天乐加盟的最大障碍。高希希表示:“因为场景的使用时间已经初步定下,无法再迁就古天乐的档期,如果他正好合适我们的拍摄时间,那么吕布就是他了。”此外,高希希透露,爱将邓超也有望加盟,但具体的角色还未商定。而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刘青云也是高希希最近物色的人选之一,“我想邀请刘青云加盟,本来想让他演董卓,但后来考虑到董卓戏份不多,由刘青云演好像浪费了一点,所以目前双方也正在协商,争取给他安排一个有分量的角色。”

  【造型设计】

  “特写兵器都是真家伙”

  近日,叶锦添设计的“前卫”红楼造型引发了一场关于经典与时代性的广泛争议。高希希版《三国》的所有演员以及最后的服装造型也将在8月中下旬对外界公布。至于是否担心会像“红楼”造型那样引来非议,高希希自信地表示:“造型我都看过了,非常满意,这点我有自信。”

  在服装造型方面,高希希认为,“三国”与“红楼”不同,有一个相对确定的历史时期,所以在穿衣打扮上也相对固定,严格尊重历史,不会出现不必要的争论。高希希介绍说:“关于造型和道具,我们考究了很多历史资料,为了避免非议,我要求我的团队在每个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比如那些有特写镜头的兵器,我都是在请教了七八位兵器专家后,送去专门铸造的,都是真家伙。”话虽如此,但高希希还是免不了有些担心:“可能每个人的审美会不同,还是希望大家到时候别向我扔‘板砖’!”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