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义联盟》选演员 北影教授曝赵薇陈坤糗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1:42  武汉晚报
《正义联盟》选演员北影教授曝赵薇陈坤糗事

徐燕教授发言

  昨日,104集青少年科幻剧《正义联盟》全国演员选拔活动启动武汉赛区报名。该剧预计明年六一在央视播出,目前在全国十个城市选拔演员,武汉是其中一站,即日起开始报名,9月中旬开始全国海选。

  作为武汉赛区启动仪式的嘉宾,北京电影学院徐燕教授昨日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她在电影学院任教30年,赵薇拍戏太早台词基础打得不牢、陈坤是反面教材……作为这些明星的台词老师,徐燕一点也不客气。

  “王志文声音条件相当好,他进电影学院之前在上海一个朗诵团,有小毕克之称,当时招考回来的同事跟我说,给你找了个好苗子,我一听果然是。”徐燕一开口,就对王志文赞不绝口,“蒋雯丽声音条件就不行,南方口音很重,但她表演素质好,能够很快进入规定情境,语言有表现力就把短处掩盖了,许晴也是这样的。”

  教了那么多学生,徐燕心中也有遗憾:“赵薇从一年级就出去拍戏了,专业课上得比较少,她唇齿音比较重。她们拍戏太早了,其实打基础是很重要的一课。”陈坤则是另外一个不算太合格的学生:“他的声音很好听,但是口比较松,有的字含混。上次我在电影学院又碰到他,他拍《像雾像雨又像风》,回来补录台词,就是这个问题。”

  黄渤也是徐燕的得意门生:“他考了几届北京电影学院,都因为形象落选了。后来我开了配音班,他来考,还有人来帮他说好话。我说我要他!不用走后门,他的语言表现力很好。”黄渤还没成名时,徐燕对这个其貌不扬的学生就相当看好了,“他很灵,上课从来不借鉴其他人的表演方法,总有自己的表现力。脑子很勤快,很难得。”

  徐燕现在还带班,经常拿陈坤补录台词的事教育自己的学生:“作为电影学院的学生,要让别人给你配音,这是耻辱。”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