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一般苦情剧《笑着活下去》只煽情不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0:41  新浪娱乐
非一般苦情剧《笑着活下去》只煽情不滥情

姚芊羽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来,又一轮“眼泪攻势”在贵州、湖北、吉林和河南四地同时展开,一部不靠明星靠剧情取胜的《笑着活下去》既赢了收视又赚了眼泪。 这股“悲情风”刮疯了荧屏,也让不少媒体大感兴趣,近日有媒体将这部剧的成功归结为:只煽情不滥情。

  一部好的苦情剧只煽情不滥情

  有专家指出,目前荧屏的许多苦情剧日渐呈现模式化,为哭而哭的“廉价”眼泪在荧屏乱飞,苦情剧重“苦”不重“情”的趋向也愈加明显,因此很多剧已经苦到不行观众却依然反响平平。专家分析,一部好的苦情剧只煽情而不滥情,能让观众每天守着电视机前又哭又笑,就证明《笑着活下去》的“道行”不浅。记者了解到有八成以上网友评价“非常好看”,他们既被女主角的悲惨遭遇所深深吸引,又能从她身上发现新的闪光点,一部剧看完后会觉得非常满足。

  编剧:苦情剧也得有“甜”

  从女人不哭(非一般苦情剧《笑着活下去》只煽情不滥情)(blog)开始联手“闯天下”的申捷和张璐,再经过《雪在烧》和《笑着活下去》等几部悲情励志剧之后,名气越来越大不少一线导演都想找他们写剧本。在他们眼中苦情剧另有一番天地,“苦情剧不是只有苦,要有笑,更要有甜!”因此他们把《笑着活下去》做成了一部悲喜剧,剧中除了女主人公所经历的悲惨命运外,还用大量笔墨描写了她“命中注定”般的爱情和对生活永不磨灭的希望,正是这两点吸引了观众的视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