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宅》剧组酷暑开工 网上购物苦中作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26  新浪娱乐
《深宅》剧组酷暑开工网上购物苦中作乐(图)

网上购物苦中作乐

  新浪娱乐讯 赖水清监制,秦岚(《深宅》剧组酷暑开工网上购物苦中作乐(图) blog)林文龙(blog)郑佩佩(blog)主演的年代戏《深宅》正在热拍中,日前,新浪娱乐赶赴横店独家探班,亲眼见证了剧组在烈日下的辛勤工作,也看到了收工后一起购物运动的快乐生活。

  戏里 不惧酷暑分组赶工

  新浪娱乐到达横店的时候正是《深宅》剧组开工整整第六十天,当天横店的温度高达近四十度,暴烈的太阳悬于空中,稍作走动便汗流浃背。据介绍,这种高温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赖水清导演就因天气炎热而中暑,不过即便如此,A、B两组工作人员也丝毫不敢懈怠。

  陈紫涵(blog)在剧中客串格格一角,正在苏州拍戏的她特地请了三天假到《深宅》报道。身为清末民初的格格,陈紫涵的衣饰雍容华贵,上身为立领长袖盘扣绣花的绫罗绸缎,下身穿长至曳地的罩纱长裙,在炎夏酷暑,穿这样的服装自然是闷热难耐。不过自称也是“受过苦的艺人”的陈紫涵告诉笔者,这样的苦已经不在话下。

  和陈紫涵相比,在A组赶工的秦岚还要经受烟熏火烤的考验。当天拍摄的是白玉兰白玉枫姐妹和乔大伟祭拜白母的一场戏,场景选在一处密不透风的树林里,身穿单薄白色旗袍的秦岚不但要跪在沙石地面上,还要给忘母烧纸祈愿,火焰一起烟雾弥漫,烟熏火燎,煞是难熬。这场戏拍完后,秦岚告诉笔者,为了好看,剧中几位女演员都要戴上假发,真假两层头发披肩,如棉被般厚实,而她们穿的旗袍也在领子里缝上了一块塑料片。

  戏外 网上购物集体跑步

  在横店拍戏,工作之余并没有太多娱乐活动,《深宅》剧组便发掘出了特有的休闲方式,网上购物就是其中之一。笔者在剧组化妆间看到,几台笔记本电脑依次打开,每个电脑屏幕显示的都是网上购物的页面,衣服、帽子不一而足,看到好看的东西女孩子们还会交流一番。秦岚告诉笔者,进入剧组后,自己就迷上了网上购物,而化妆间就是网吧,大家收工后都会聚集到一起,“疯狂购物”,有时候碰到好东西还会人手一件,“我们回到北京后都不敢见面了,怕撞衫”。

  除了网上购物,大家还会在一起看电影,前段时间更是每天相约跑步,“每个人都是满身满头大汗,大人跑,小孩也跑,我们组是一个非常健康的迎奥运的组,跳绳、呼拉圈,大家都在运动”。秦岚说,虽然由于工作的原因,大家不能像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一样有规律地运动,但是“剧组这样利用有限的时间去生活,也挺有乐趣的”。 柯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