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东大先生》赵本山退二线弟子挑大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3:46  北京晚报
《关东大先生》赵本山退二线弟子挑大梁(图)

赵本山

  赵本山(《关东大先生》赵本山退二线弟子挑大梁(图))执导的电视剧《关东大先生》昨天在沈阳棋盘山影视城开机,这是一部发生在民国初年的东北传奇喜剧。《关东大先生》由赵本山的三弟子张小飞和《乡村爱情》中的马大脚于月仙主演,赵本山、范伟(《关东大先生》赵本山退二线弟子挑大梁(图))当配角,计划拍摄35集,年底杀青,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

  赵本山从来敢于走出老传统,《关东大先生》就处处透着不同以往的“新”。《乡村爱情》前两部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赵本山并不急于趁热打铁马上拍第三部,而是走出东北农村,和他的二人转团队第一次离开现实生活,挑战一把年代戏。《关东大先生》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的沈阳北市场,这里与北京的天桥、上海的城隍庙一样,聚集着三教九流、各路奇人,非常热闹。机灵滑头的主人公赵春安是行走江湖讨生活的民间艺人,为了完成父母临终的遗愿,踏上了寻找妹妹的路途。他虽然目不识丁,却阴差阳错地结识哈贝勒,被封为“大先生”,还莫明其妙地跟大清龙脉宝藏之谜扯上了关系。于月仙在剧中演一位烤鸭店女老板。

  来《关东大先生》客串的赵本山老搭档范伟演一名特使,这也是他第一次演年代剧,坦言还没找到感觉。范伟说,“本山想颠覆年代剧的特征,用他一贯的生活化方式表演。这样的年代剧还没有过。”赵本山在剧中演一名警察,他毫不担心这种创新观众是否接受,他说:“《乡村爱情》收视率为什么高?因为演员本色出演。原来我还担心和范伟我俩不出场没人看,但后来,观众把我们都忘了,新人各个都红了。”

  《乡村爱情》系列剧捧红了赵本山的一班徒弟,王小利、王小虎、小沈阳(《关东大先生》赵本山退二线弟子挑大梁(图))、唐鉴军,但他们都不会出现在《关东大先生》里。这次的主角是赵本山的三徒弟张小飞,二人转舞台上的名角,曾经在《刘老根》《马大帅》里演过小配角,还是个地道的荧屏新人。让张小飞挑大梁成为主演,熟悉赵本山团队的人也颇感意外,因为在赵本山的众徒弟中,张小飞并不是最出色的,还曾经惹点儿小祸,比如曾在央视演出时被撵下台,赵本山为他出头不顾正在直播就冲上台,一度和央视关系闹得很僵。

  选择张小飞,赵本山的解释是:“我拍戏,瞅着谁像这个人就行。原来这个角色是为我写的,编剧描着我的影子,和我以前都一个样。我就想了,这演好了,观众还是不满足,演不好,得挨骂。”最后选中张小飞主要基于两点:首先,他的外形适合赵春安这个角色。剧里的赵春安看起来坏坏的,但是心眼儿挺好,张小飞在赵本山眼里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还会很多乐器。另外,像小沈阳、王小利几个徒弟在影视剧里走红后,演出价码飙升,赵本山的策略是以老带新,争取把徒弟们各个捧红。说到师傅选择自己,张小飞的回答是:“师傅觉得我很适合这个角色,其实在《刘老根》、《马大帅》之后,我也一直没有接戏,师傅可能考虑到这些问题,就把这次机会给了我。”本报记者 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