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汶川地震电视作品《铭记》将继续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3:50  北京晚报

  从6月11日播出至今的央视新闻频道特别节目《铭记——5·12汶川大地震口述历史》,是新闻频道地震后推出的最晚一个节目,同时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节目,目前已经播出了40多集。日前,《铭记》主创人员和各界专家共聚一堂举行研讨会。

  与以往研讨会的热烈不同,《铭记》研讨会气氛严肃。会议开始前大屏幕上播着一期期的节目,台下就坐的人一个个目不转睛神情凝重地看着屏幕,当宣布开会时,台下没有掌声,有的人在擦拭眼角的泪水,有的人则轻叹口气。

  央视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介绍,《铭记》是目前国内电视屏幕上唯一一部口述史形式记录汶川地震的电视作品。《铭记》的制片人李伦表示,栏目组下一步还将追踪记录地震博物馆的故事、哀悼日的记忆、收养孤儿的学校等故事。

  学者周国平(blog)也对《铭记》提出了一些建议性意见,他说,作为一个拍摄者,做这个节目应该在价值判断上表示中立,不要只寻找那些感人的、美好的、光明的东西,毕竟是一场大灾难,很多人的遭遇可能找不到什么感人的地方,但是我们就把他们遗漏了,这样就有可能不真实。 刘 畅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铭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