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维德《大唐游侠传》演绎侠骨仁心铁摩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48  新浪娱乐
黄维德《大唐游侠传》演绎侠骨仁心铁摩勒(图)

黄维德

  新浪娱乐讯 由张纪中(黄维德《大唐游侠传》演绎侠骨仁心铁摩勒(图) blog)担纲制片人,黄维德(黄维德《大唐游侠传》演绎侠骨仁心铁摩勒(图) 听歌 blog)、沈小海、何琢言(黄维德《大唐游侠传》演绎侠骨仁心铁摩勒(图) blog)等人主演的武侠电视剧《大唐游侠传》正在中央八套首播。《大唐游侠传》是梁羽生的作品中很特别的一部,全书豪气四溢,悲壮磅礴,有两个最重要因素使其区别于其它梁氏作品:爱情悲剧和以侠胜武,注重表达的是人物的侠气。张纪中说:“侠是传统文化中一个很重要的元素,我拍梁羽生的小说,是因为作品体现了很多中华传统美德,我想通过荧屏实现作品的精髓和厚重感。”

  剧中,黄维德饰演的主人公铁摩勒就是这样一个侠骨仁心的绿林好汉,他生在乱世,适逢安史之乱,双亲惨遭杀害,背负血海深仇步入武林,历尽磨难,从一个鲁莽的小子成长为济世救民的大英雄,带领一群身怀绝技、性格各异的武林人物报国仇家恨,一同平定安史叛乱,处处体现了梁羽生作品的核心本质——舍生取义的侠义精神,该剧历史感强烈,整体风格凝重,人物定位明确、表现深刻,生动再现了梁羽生笔下的精彩世界,令很多武侠迷大呼过瘾。(JAN)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