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荣岁月》感人至深军人角色吸引邵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9:02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感人至深军人角色吸引邵峰

邵峰

  新浪娱乐讯 近几年,军事题材剧十分火爆,作品接连不断。继《历史的天空》后,导演高希希再次聚焦历史革命者。高希希以独特的视角打造了一批知识分子出身的老一辈革命者,创造了一批全新的革命英雄形象。实力演员邵峰在剧中扮演了“苏一亭”,与主人公“苑志豪”是学生时代的同学、朋友,一起参军,一起在革命中成长,解放后从事国防事业,可以说一生都在为自己的信仰奋斗。

  剧中的“苏一亭”是一个纯粹的革命者,一个知识分子,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这是邵峰从事表演事业以来,饰演的第一个军人角色。他坦言,军人是距离自己生活比较远的人群,所以,一直以来,军人就是他所期待的角色。至于出演《光荣岁月》亦是源于一个巧合。“和高导在学校时就认识,交往不多,看过他的《历史的天空》、《结婚十年》,都非常喜欢。这次拍《光荣岁月》也算是机缘巧合,当时正好在聚会上碰到了,又有一个朋友牵头,就进了这个戏。通过这个戏的了解,后来我们才又合作了《纸醉金迷》。”

  “苏一亭”这个角色没有通常意义上军人的火爆脾气,与主人公“苑志豪”有极大的反差。他的性格相对淡定、无欲无求、温和、豁达,但是他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持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信仰,足以令人敬佩。邵峰对角色的认知与理解十分到位,人物身上的光彩与性格上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完美地展现。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