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亚文《兵圣》演孙武 “苦读史书”片场酣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6:52  新浪娱乐
朱亚文《兵圣》演孙武“苦读史书”片场酣睡

朱亚文片场酣睡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制片人张纪中(朱亚文《兵圣》演孙武“苦读史书”片场酣睡 blog)执掌的恢宏史诗巨作《兵圣》正在最后的紧张拍摄之中。为了能够饰演好孙武这一角色,朱亚文可谓是花尽心思,煞费苦功。记者也在探班之际,捕捉到了朱亚文苦读史书,片场酣睡的一幕。

  苦读典籍 接受礼训

  为了神魂具象的演好孙武,朱亚文花了大量时间攻读《孙子兵法》及相关典籍。在该剧的拍摄过程中,朱亚文也始终补充“养分”,相关历史书籍均不放过。片场休息之际,朱亚文也将史书手捧其中,爱不释手。或许是拍摄过于劳顿,朱亚文却手捧书籍,尽情休息。

  同时,为了将孙武诠释的惟妙惟肖,朱亚文还提前数日近组,学习春秋战国的历史并接受礼仪老师的培训。从举手投足,再到一个眼神,朱亚文都演足了“春秋人”。

  重归故里 参拜“祖先”

  同时,为了做足功课,《兵圣》开拍之初,朱亚文曾随“大部队”来到山东广饶。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是“兵圣”孙武的故乡,广饶人民世世代代为祖先感到骄傲。此次广饶之行,各位主创的主要目的是“回故里省亲”,同时祭拜“祖先孙武”。主创一起在孙武祠堂孙武像前上香祭拜兵圣孙武。朱亚文身着戏装,虔诚地点香,深深地鞠躬,似乎想要在孙武像前得到一些灵感,让自己的“兵圣孙武”更加传神。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亚文对自己的表演也表现的信心十足:“我们是在尊重历史人物的前提下再加以艺术创作,我现在也是越演心里越踏实,也希望观众们抱着宽容的态度来看。”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