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52  北京晨报
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

陆毅

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

赵琳

  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昨天召开发布会,导演赵宝刚表示,这是《奋斗》(blog)的续集,但与《奋斗》不同的是主要讲了亲子沟通问题,甚至融入了赵宝刚自己的故事。为了有所区别,特意没有用《奋斗》的班底。

  亲子关系 成为续集主线

  《我的青春谁做主》由陆毅(听歌 blog)赵琳(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 blog)、王洛丹、朱雨辰(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 blog)、丛珊、盖克等主演,讲述了杨家三姐妹与他们儿女之间的故事。赵宝刚表示,“这部戏是三年前我就想好的,主题是孩子希望自己做主,父母希望为孩子做主,到最后谁也做不了谁的主。这里面有我身边朋友的影子,甚至有我和父母的故事,现在人们的沟通方式有问题,包括父亲、夫妻之间容易产生隔阂和不理解,平时交流有问题,我就在想可不可以有另一个方式。我跟我儿子就是这样,我想让他学钢琴,他就不学,让他在钢琴和画画中选一个,他选画画。在钢琴和滑冰中选一个,他宁可挨摔也选滑冰。我后来想明白了,让他在5岁学钢琴和6岁学钢琴中选一个,他选了5岁半。现在钢琴也学得不错,这就是父子之间一个沟通问题。《奋斗》是在网络这种新媒体火了,引起报纸等传统媒体的追捧。《我的青春谁做主》想反过来,里面设置了很多话题,上来就引起传统媒体关注,再影响新媒体。《我的青春谁做主》从商业角度来说可以说是《奋斗》的续集,风格样式沾边,也有喜剧幽默。”

  首部班底 只留米莱华子(blog)

  虽然导演赵宝刚明确了新戏就是《奋斗》续集,但是并没有继续任用马伊琍(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佟大为(陆毅赵琳《我的青春谁做主》演绎亲情故事(图) blog)文章(听歌 blog)等这些老面孔,上部剧集的老班底中只留用了饰演米莱的王洛丹和饰演华子的朱雨辰。赵宝刚表示,“一开始就没有想用《奋斗》的演员,而且也没有想用陆毅、王洛丹他们,开始定的阵容和现在你们看到的一点都不一样。陆毅是打电话给我说想演一个角色,我说那就演一个吧。包括王洛丹、朱雨辰这两个因为《奋斗》火了的演员,也都是阴差阳错定下来的。原来这个戏有男女主角,现在被我删掉了,把男女主角的戏匀到其他人身上。等这部戏全拍完了我再调整,调整谁是主角谁就是,在演员合同上也写明了不分排名先后。”王洛丹在《奋斗》里扮演特有情有义的傻大姐米莱,这次扮演医生钱小样,与朱雨辰扮演的方宇谈恋爱,她表示,“我感觉钱小样跟米莱区别不是很大,在片场导演也逼着我耍宝,让撒开了演后面再收回来,结果就没收住。这部戏跟《奋斗》尤其在台词上很像,我又过了一把贫嘴的瘾。”

  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邹红/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我的青春谁做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