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艰难爱情》收视高 《爱你所以离开你》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33  新浪娱乐
《艰难爱情》收视高《爱你所以离开你》出击

《爱你所以离开你》剧照

《艰难爱情》收视高《爱你所以离开你》出击

车晓和李立群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李波工作室出品,邓超(《艰难爱情》收视高《爱你所以离开你》出击 听歌 blog)车晓主演的电视剧《艰难爱情》最近成为风头最劲的电视剧之一。作为江苏卫视的“独播大剧”,该剧刚刚刷新了江苏卫视乃至全国卫视的最高收视纪录。在刚刚结束的新浪第二季度电视剧排行榜上,又一举拿下最有份量的“最佳电视剧”奖,实现了在电视收视率和网络人气的双丰收。笔者从华谊方面了解到,《艰难爱情》的姊妹篇也即将制作完成。这部新片名为《爱你所以离开你》,也是由“李波工作品”拍摄制作。

  之所以称为《艰难爱情》的姊妹篇,是因为《爱你》像《艰难爱情》一样,将视角放在了对现代人情感状态的描述上,《爱你所以离开你》讲述了一对老夫少妻关于爱与放手的故事。身患忧郁症的女孩郝羚(车晓饰)在治病的过程中,爱上了他的主治医师刘天远(李立群饰),刘天远比郝羚大30岁,但是他们成功地走到了一起,然而忘年恋的艰辛比起老夫少妻的婚姻生活才仅仅是个开始,在每天柴米油盐的平凡日子里,刘天远和郝羚发现,30岁的年龄差距是他们必须面对的考验……后来,刘天远选择了和郝羚分手,不是因为不再相爱了,而是因为他对她爱得太深……

  剧中的男主角,心理医生刘天远由“老戏骨”李立群饰演。李立群称这是他出道30年来从未遇到过的剧本:“当我接到剧本看完以后,第一个事情打电话给制片人李波,第一个问题,我说你们怎么想到拍这种题材?这么单刀直入谈这个问题是我30多年来没遇到过的,古今中外都算上。她说就是因为没有人想写,我们想写,我觉得这个回答成立。”但是出道30年,一向不挑戏、不等戏的李立群这次竟然生出一丝担心,他说:“我还是胆子太小,怕这个东西演不好,好在什么呢?这个刘天远是30年没有跟任何女人一起过,不是现代社会上因为暴发了,所以糟糠之妻不重要了,不是这样的。他是在很早的时候妻子病死了,一直独自抚养一个女儿,工作就是看病看病,然后被一个病人看上了,疯狂地追求,所以这个理由就可以被接受。我觉得他们写的不幼稚,很合理。”

  《爱你》的女主角恰好是《艰难爱情》的女一号车晓。身为两部戏的女一号,当被问及《爱你》能不能超越《艰难爱情》时,车晓说:“这是完全不同,但同样精彩的两个故事,相信观众会从中得到不同的感悟。”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