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44  新浪娱乐
《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天地民心》王茂蕾饰祁宿藻

《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王茂蕾版“韦小宝”

《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王茂蕾

  新浪娱乐讯 由小宋佳(《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成泰燊(《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blog)袁弘(《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blog)王洛勇(《天地民心》杀青王茂蕾演绎别样“韦小宝” blog)王茂蕾(blog)等主演,杨阳导演的40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天地民心》已于近日杀青。该片讲述的是清代寿阳籍的著名文人祁隽藻从十几岁到七十几岁的传奇人生故事,他经历四朝皇帝,为三位皇帝做过老师。在他身上,更多体现的是中国古代文人的一种正气和风骨,而不是治学仅仅为了仕途为官。他的终生理想是:致君尧舜,使民小康。而为了这个理想,他也献出了一生的努力,以及亲情、爱情等等。如果说《乔家大院》让晋商文化得到了具体的体现,那么《天地民心》将让观众看到一代晋儒的感人故事。

  该剧中除了主人公祁隽藻外,另一亮点人物当属祁隽藻的弟弟——祁宿藻(王茂蕾饰)。宿藻从小跟着哥哥(听歌)闯荡官场和江湖,与哥哥共对风雨。在一次科举考试中,由于奸臣穆彰阿(王洛勇饰)的陷害,宿藻名落孙山,成了所有人的笑柄。尽管经历过挫折,面对各种人生困难和打击,宿藻凭借着热情和智慧,帮助哥哥做了很多事,成为了祁隽藻最大的帮手与智囊。

  对于演员王茂蕾宽袍长辫的古装扮相观众早已不陌生,《大祠堂》中的谢致相、《锦衣卫》中的杨布衣……,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但这次王茂蕾饰演的祁宿藻也可以说是《天地民心》版的“韦小宝(听歌)”,洒脱之余方显柔情、幽默之处更显帅气,把祁宿藻热情且冲动、冲动且智慧的复杂人物性格演绎的尺度适中。(小蚂蚁/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