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宝国为股票发狂 《子夜》成幕后庄家(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1  新浪娱乐
陈宝国为股票发狂《子夜》成幕后庄家(附图)

陈宝国饰演的赵伯韬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文学巨匠茅盾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子夜》将于年底登陆荧屏,在该剧中,著名演员陈宝国饰演的赵伯韬堪称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股疯子”。

  据了解,41集电视剧《子夜》的剧情根据茅盾先生的原著与他未曾发表的三部手稿改编而成:三十年代的旧上海,代表着官僚资本和买办资本的赵伯韬(陈宝国饰演),与民族资本家吴荪甫(刘钧饰演)不可避免地成为死敌,吴荪甫在事业遭到重创之时陷入了赵伯韬设计的圈套,后来又在公债市场陷入了重重危机。最后吴荪甫和赵伯韬当面摊牌当面交锋,赵伯韬以贷款给危机中的“益中公司”作为“和解”的条件,而暗地里正在一步步地进行着吞并“益中公司”的计划。当吴荪甫发现赵伯韬的阴谋后毫不屈服,决定孤注一掷,做最后的决斗。决斗的结果是吴荪甫和赵伯韬在公债市场上都全面崩溃……

  在剧中,陈宝国饰演的金融买办资本家赵伯韬阴险毒辣,精明无比,是一个对股票异常热衷并且能够在股票市场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商业奇才,在股票市场,赵伯韬为了获得巨大的利益,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为了让自己创办的“汇通银行”的股票成功上市,他竟然将上海护军童强的军费全部投入股市炒作,使得“汇通”的股票在一天之内暴涨一倍。另外,他还妄图借战争来控制公债市场……可以说,赵伯韬炒股已经到了几近疯狂的程度。

  据了解,饰演一个奸诈的买办商人对陈宝国来说尚属首次,不过,在他的精湛演技下,赵伯韬表面的热情豪爽和内心的阴险毒辣被塑造得入木三分,尤其是不经意间露出的阴冷眼神,更是让赵伯韬显得冷酷无比,而他所演绎的赵伯韬在股票市场上的那种疯狂劲,也被一些业界人士看成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大拇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子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