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冰:我就是薛宝钗 叶锦添的造型很漂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04  青年时报
白冰:我就是薛宝钗叶锦添的造型很漂亮(图)

白冰写真(图片来源:《时尚COSMOPOLITAN》)

  白冰(blog)是谁?她曾参加过“梦想中国”的比赛,却止步于10强之外,没被人所熟识。在偶然的机会,她参加“红楼梦中人(blog)”宝钗组比赛,得到第三名的成绩。现在,她正是争议最大的新版《红楼梦》里薛宝钗的扮演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白冰自信表示:演宝钗,自己最适合。

  和宝钗的性格很接近

  白冰从小就是一个乖小孩,听爸妈的话,读他们安排的学校和专业,参加“梦想中国”是唯一的一次不“听话”。“我唯一的爱好就是唱KTV了,那时刚好‘梦想中国’在西安选,我也就参加,之后又参加了‘红楼梦中人’选秀。”

  从参加“红楼梦中人”开始,白冰报名的对象只有一个——就是薛宝钗。不知道是自信还是自大,她认为自己很适合演宝钗,原因是两个人的性格很接近。“我基本上能和所有人都友好相处,没有矛盾,也很能照顾人。有摩擦也不会放在心里,我觉得宝钗也是这样的性格。”

  在爸妈的培养下,白冰从小就开始看四大名著,而她最喜欢的也恰恰是《红楼梦》。“小孩特别单纯,想的也不多,我就觉得《红楼梦》里每个女孩子都特别漂亮。这次能穿书里面说到的那些漂亮衣服也算是圆了心愿吧。”

  觉得叶锦添的造型很漂亮

  说起叶锦添设计的造型遭到炮轰,白冰觉得有点无奈,“我觉得非常漂亮。当我穿起那个衣服时,大家觉得蛮震撼的。之前我还试过一套宝钗的大婚装,特别华丽。”

  说起拍戏进度,白冰模糊地表示,戏份是按照场景来拍的,她也不清楚已经拍到谁的戏份。事实是剧组对她们下达了封口令。“肯定会叮嘱我们,但也没规定什么一定不能说。导演说《红楼梦》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我们大家应该去保护它,肯定有很多细节和具体情况是没有办法向大家透露的,只能等作品出来,给大家看最完美的作品。”

  争议再多也不会有压力

  事实上,白冰是学法律的,她的专业和表演唱歌毫无关系,忽然间成为一个艺人,又因为新版《红楼梦》,外界评论很多。但白冰自己并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我不会有压力的,外界的评论没有改变我的想法。我现在只想好好演戏,只要努力就好,不管外面怎么说,我也不会受影响。”

  白冰表示,自己很少看87版的《红楼梦》,因为她怕看多了会不自觉地把演技、情绪带入到自己演的角色里去。“我现在揣摩宝钗,从原著出发。其实87版刚出来时也是有争议的。我现在就是看很多次书,每天都朗读出来,老师说要读出来才不会错过一些容易忽视的地方。”见习记者 朱淑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