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论新版《射雕英雄传》:相见不如怀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55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新版《射雕英雄传》(blog)开播了,我即使百无聊赖也不愿打开电视。褒的、贬的,赞的、批的,我都不太在意——看过83版N次,又被李亚鹏(论新版《射雕英雄传》:相见不如怀念 blog)版雷了一下,实在不想再受什么刺激。

  岁月如一个海纳百川的仓库。不堪世故的靖哥哥,冰雪聪明的蓉儿,永远的“开心果”老顽童……83版《射雕》几乎包容了我全部的记忆。忘不了端着饭碗守在电视机前的迫切心情,忘不了举家摇着蒲扇边看边评的场景,忘不了把翁美玲的各种贴纸粘在日记本上,忘不了把一张张明星海报挂在床头——所有的儿时回忆,与83版《射雕》都有着难解之缘。所以,我在乎谢贤(饰演杨铁心)多于谢霆锋(论新版《射雕英雄传》:相见不如怀念 听歌),我喜欢《铁血丹心》多于《快乐崇拜》。当“老顽童”酒后失足堕海后,我会默默祈求,愿他能继续耍宝。

  岁月像一个随身携带的记事本,青春曾在那里定格。热恋时也曾如蓉儿般娇嗔,独处时也渴望得到一个骂也骂不走的靖哥哥……似水流年,能够磨圆棱角,能够滴水穿石,却永远褪不去稚嫩的青涩。就像吃遍山珍海味,却永远忘不了妈妈亲手腌的干豆角;换了N个男友,却无法忘怀初恋情人的那个吻;走过万水千山,却铭记着第一次离家的胆怯与迷茫。

  岁月是一列永远向前的列车。《红楼梦》三国演义(论新版《射雕英雄传》:相见不如怀念)》、《西游记》鹿鼎记(论新版《射雕英雄传》:相见不如怀念)》、《上海滩》……一部部经典不断重拍,一个个记忆被颠覆重来。当我微笑着倾听你激情诉说新版的种种绝妙时,请允许我留恋旧时光。 (本报记者王虹)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雕英雄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