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琼当选奥运主持人 联袂刘建宏做冠军访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03  每日新报
方琼当选奥运主持人联袂刘建宏做冠军访谈(图)

方琼当选火炬手

  从全国500余名主持人中脱颖而出,入选40人奥运主持人军团,这对一位主持人来说是非常幸运的,从事主持工作已10年之久的方琼却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她表示,这种压力来自自己对体育的陌生以及与新搭档的合作。“北京奥运会万众瞩目,而身为奥运主持人责任重大,压力也随之而来。虽然我做主持人已经10年了,但就像一个老司机,开车越熟练便会越谨慎,更何况是在自己从未去过的地方驾驶啊。我现在感到有些紧张,因为我对很多体育项目都陌生,只能通过观看各种体育比赛给自己充电。今年年初,我被借调到央视奥运频道做欧洲杯特别节目《阿尔卑斯行动》的主持工作,这对我的帮助很大。而在家乡传递象征荣耀的奥运火炬,更是让我激动万分。因为我是第207棒,从9点多就在路边等待火炬到来,直到12点多才轮到我开始传递。我感觉火炬接力过程特别快,还没有细细品味便结束了,不过真的挺激动的。”

  话锋一转,方琼表示自己即将与刘建宏搭档主持的《荣誉殿堂》栏目是一个冠军访谈类节目,并不需要自己具备丰富的体育知识,况且有资深体育解说员刘建宏在身边,压力会变得小一些,“这档栏目的嘉宾以中国运动员为主,特别是在比赛当天有优异表现和突出成绩的运动员,让他们走入现场和观众互动,创造‘荣誉殿堂’的气氛。赛后他们将被请到演播室谈感受,因此,我用最真实自然的主持风格就可以了。这档直播节目由我、崔永元、刘建宏、苏玲、王良5个人来共同主持,专业性的访谈由建宏他们来完成,而我则偏重于人性化的一面,让观众了解到冠军们在赛场外的心情。我们很早就开始进入准备阶段,熟悉每个运动员背后的故事,我们不会对他们的项目做特别专业的分析,我觉得大家都是普通人,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讲述奥运冠军的故事,可能会激励更多的人吧。我希望到时自己会忙碌起来,因为我忙起来就代表中国获得的金牌很多。能够入选奥运主持人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我将以最好的状态去完成它。”

  方琼

  出生于石家庄市的方琼当过兵,从事过幼教工作,自1999年5月入主河北电视台主持《激情99》节目,使她成为家喻户晓的“方琼姐姐”。丰富的人生经历为她的成长积累了厚实的社会知识,也造就了她待人接物的亲和力、机敏的反应能力、出口成章的语言表达能力。此后,方琼以清新大方、活泼亲切的主持风格被央视看中,开始在央视主持《三星智力快车》《超市大赢家》等节目。近期她入选了参与奥运会主持、解说的40人队伍,奥运会期间她将与刘建宏、崔永元等一起主持《荣誉殿堂》栏目。自称为“体育盲”的方琼近来开始恶补体育知识,其实她在今年年初便奔赴瑞士和奥地利,开始担任欧洲杯特别节目《阿尔卑斯行动》的主持工作,此后,她又主持了奥运火炬手特别节目,并于日前在家乡石家庄亲自参与了火炬传递。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主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